爭取參加2020東京藝術游泳節!讓台灣身心障礙選手為國爭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爭取參加2020東京藝術游泳節!讓台灣身心障礙選手為國爭光
爭取參加2020東京藝術游泳節!讓台灣身心障礙選手為國爭光

爭取參加2020東京藝術游泳節!讓台灣身心障礙選手為國爭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集優雅與運動技巧於一身的水上芭蕾,正積極爭取以「藝術游泳」項目成為殘障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在台灣,一位俄羅斯女性多年來不斷訓練台灣身心障礙選手,克服重重難關成為水上芭蕾選手。現在,他們有一個夢想,希望明年東京藝術游泳節,能夠以「台灣」名義代表國家參與國際競賽。

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創辦人Julia Startch說:「2020年的東京藝術游泳節水上芭蕾,由於不是由官方殘奧會舉辦,所以我們將以『台灣』的名義參加。藉由這次活動,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在水上芭蕾的努力,不讓『台灣』從世界活動中缺席。」

Julia Startch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媳婦,身為前蘇聯時期水上芭蕾代表隊成員,熱愛台灣這塊土力之餘,希望貢獻所長,推廣台灣的水上芭蕾運動、培養水上芭蕾人才、帶領水上芭蕾運動員到國外參加國際的賽事及表演。

創立於1999年的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歷年來參與過青少年世界盃比賽、還到俄羅斯、澳洲、馬來西亞、香港及烏茲別克斯坦參加國際賽事。Julia Startch表示,2014年開始針對身心障礙者進行水上芭蕾教學,接著在2016及2017帶隊到日本參加比賽。

爭取參加2020東京藝術游泳節!讓台灣身心障礙選手為國爭光 11

雖然水上芭蕾還不是殘奧會的比賽項目,但東京市奧運會和殘奧會都全力支持這項活動。Julia Startch指出,這項競賽希望讓世界各地的身心障礙水上芭蕾運動員之間合作交流,並努力促成將水上芭蕾運動納入殘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舉辦了第一屆國際身心障礙水上芭蕾研討會,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身心障礙水上芭蕾運動員。協會2018年和2019年在台中舉行的研討會中,製定身心障礙水上芭蕾國際規則和條例,持續不斷的付出,讓台灣在全球身心障礙水上芭蕾運動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目前台灣水上芭蕾協會訓練4支隊伍、共計30名殘疾運動員,將從中挑選10名選手以台灣名義代表國家參賽,也將是主教練Julia Startch第六次帶團到日本參加比賽。Julia Startch認為,如果演示順利,殘疾運動員未來將可望在殘奧會中進行這場比賽,台灣在這項運動中也發揮了重要性。

由於一位運動員及教練預估出國費用,包含機票、住宿,膳食,活動報名費、當地交通,制服,東京活動報名費及訓練費等大約需要5萬元,目前協會正在爭取各界贊助與支持,希望讓這些選手們穿上台灣隊服,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最棒的一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京奧運獎牌亮相 100%用民眾捐出的3C產品打造而成

2020東京奧運助攻!台灣有線電視4K化 帶動影視產業發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