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破損自行車道決進行修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兩破損自行車道決進行修繕
台中兩破損自行車道決進行修繕

台中兩破損自行車道決進行修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倡言推動台中「交通任意門」及「低碳城市」,但豐原大道四段及大甲濱海自行車道嚴重受損,民眾怨聲載道卻遲未整修,自行車騎乘環境欠佳,市府觀光旅遊局決定辦理修繕工程,進行路面及設施整修,重新鋪設嚴重受損路段及改善休憩點設施。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全長約3.5公里,北起松柏漁港,南至北堤西路,主要於西勢、西歧及雙寮海堤路段為專用道,其餘路段與一般道路共構,由於堤頂自行車專用道易受海風侵蝕,部分路面已嚴重風化、崎嶇不平,且周邊景觀設施也因嚴重鏽蝕不堪使用,將進行鋪面順平改善、既有設施更新及標誌牌更新。

台中兩破損自行車道決進行修繕 11

林筱淇說,豐原大道四段自行車道因路面破損及常有汽、機車闖入自行車專用道,也在該部分路段重新鋪設路面,並於出入口增設車阻以防汽、機車闖入,提供騎乘自行車及散步的民眾安全且舒適的空間活動。

林林筱淇強調,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緊鄰海邊,自行車車友可順著海風騎乘在海堤上,一旁矗立著一排高聳的白色風車,遙望一大片蔚藍海闊天空,周邊擁有豐富的河口生態,還可順遊「匠師的故鄉」,參加不同的觀光體驗活動,感受親子同樂。而當夕陽西下,火紅的夕陽餘暉照映在海面上更是美不勝收!

觀旅局表示,整修工程將於今年7月中旬動工,預計於109年11月完工,施工期間建議民眾可從堤防邊的一般道路通行,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待完工後將為在地居民及遊客帶來更舒適、機能更健全之自行車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豐原公辦都更調整投資誘因舉辦說明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