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落實通學步道及自行車道工程 給孩子安全路並打造低碳城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落實通學步道及自行車道工程 給孩子安全路並打造低碳城市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給學生更安全通學環境,新竹市政府今(18)日表示,已完成學府路通學步道設計作業,總工程經費1880萬元,目前正辦理工程發包作業,預計112年底前完成發包,113年底完工。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也核定了建華國中通學步道案,待完工後,將能完整串聯學府路學校通學步道,落實市區交通整頓工作,給孩子一條安全上下學的路,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市長高虹安表示已責成交通處、工務處及教育處積極向中央爭取「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補助,目前提出33案申請計畫,已獲核定20案,總經費超過6.1億元。她肯定相關局處不懈努力,主動與各地主協調取得土地,推動學府路通學步道的進度,待建華國中通學步道完成後,學府路將成為該區學生上下課時,最安全友善的步行環境。

另外,市府今年規劃新竹市香山區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完工後將連接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此工程工期預計12個月、總長度約10.4公里,路線涵蓋香山區的鹽水、南港、內湖、中隘、南隘、大湖等6個里。自行車道將貫穿鹽港溪流域,除自行車道的劃設與標示外,更納入社區生活需求,結合社區活動空間。

因推廣觀光產業、促進地區均衡發展,竹市府獲客家委員會「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挹注近5000萬元經費辦理「香山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及環境改善工程」,日前高虹安出席開工儀式,宣布工程預計於明年完工。她表示,市府今年規劃新竹市香山區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 打造竹市成為低碳旅行指標城市,優化市民生活環境。

高虹安提到,國內運動風氣盛行,市府團隊持續打造竹市重要觀光軸線,此案完工後將銜接竹市山線與海線,未來遊客可搭配茄苳景觀步道與17公里海岸線等絕美觀光景點,從海岸一路深入客庄,緣溪穿越稻田、果園和青翠的丘陵,欣賞里山田野風光,體驗客庄風情之餘,還能享受結合海、河、山的絕美風景旅遊。

除推動通學步道建設,以期給學生更安全的通學環境,及規劃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完工後連接海岸線自行車道,打造竹市成為低碳旅行指標城市之外,竹市府12日動土開工富禮國中射箭場館,場館預計113年12月落成啟用,將為竹市射箭運動灌注全新能量。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說明,專業的射箭場館,不像普通的基礎建設、公共建設,所以在這個工程花費各界許多的心力與努力,才有辦法實踐,富禮國中射箭場館預計明年12月完工,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場地可以來訓練使用,尤其富禮的射箭隊人數越來越多,而現任富禮國中的射箭教練林詩嘉,是2016里約奧運女子射箭銅牌得主,自民國93年成隊起,不斷紮實功力、深厚戰力,在射箭隊即將邁入20年的此刻,新的射箭館場正是送給射箭選手們最好的禮物。期盼在富禮世界級校友譚雅婷、郭紫穎之後,能有更多的射箭小將齊聚竹市,一同努力射進國際賽事,為台灣爭光。

教育處表示,富禮國中射箭場館增建工程,由中央與市府共同投入經費7800萬元,為符合射箭三級訓練及賽事進行,學校、市府與設計團隊經歷多次調整,今年3月中,市長也曾視察富禮國中射箭館增建工程,並邀請市議會議員到校指導、協助,務求將原有的射箭館宿舍區域一併整體改善,要給努力不懈、積極奮鬥的射箭小將們最佳的學習訓練環境。

教育處長陳木金強調,市府持續強化深耕體育推廣,發展多元運動培訓,鏈結市內中小學及清華大學之四級訓練,是竹市體育教育與運動推展的方向,也感謝體育署、清大與各界給予支持幫助,讓富禮國中能持續發展射箭運動,也提升竹市學校射箭選手培訓成效,促進射箭競賽及體育教育蓬勃發展,帶給竹市孩子多元成長的園地,實踐新竹好學精神。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竹竹苗TPASS上路 首週破8萬人次竹竹288元定期票最划算

省很大!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正式上路 新竹民眾:省800非常划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