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經典!盧貝松《聖女貞德》重登大螢幕 一揭法國民族英雄的神秘面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史詩經典!盧貝松《聖女貞德》重登大螢幕 一揭法國民族英雄的神秘面紗
史詩經典!盧貝松《聖女貞德》重登大螢幕 一揭法國民族英雄的神秘面紗

史詩經典!盧貝松《聖女貞德》重登大螢幕 一揭法國民族英雄的神秘面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原定今年檔期上映的電影都受疫情影響延後上映,不過影院也因此推出不少舊片修復重映,讓影迷有機會在大螢幕上觀賞心中不敗的經典電影,其中名導盧貝松執導的史詩經典大片《聖女貞德》也即將在上映20年後的現今重新上映數位修復版本,讓影迷可以在院線重新感受由蜜拉喬娃維琪出演這位歷史留名的戰爭女英雄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精彩預告】

聖女貞德的名號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出現在歷史課本中,這位法國人心中的女英雄,真實的模樣是什麼?

據傳聖女貞德原先只是法國農村中明為瓊安平凡少女,某日宣稱自己獲得上帝的指示,將帶領法國人擊退來犯的英軍,讓法國恢復為一個自由的國家,法國當時的儲君查理,深信這樣的說法,並同時將大批軍隊交由瓊安指揮,一時之間法國軍隊士氣為之一振,由瓊安所帶領的軍隊戰無不克,儲君也如願加冕成為真正的國王。

然而國王登基之後卻不再支持瓊安,缺乏援兵下法軍節節敗退,瓊安落入英軍手中被指為妖女,最後她被處以女巫的極刑活活燒死,直到五百年後梵諦岡教廷為少女平反,將她冊封為聖女貞德,平反了超越百年的冤屈。

她的傳奇身世究竟有什麼祕密?她究竟是上帝的諭令?還是女巫的化身?快到影廳裡揭開她的神秘面紗!

史詩經典!盧貝松《聖女貞德》重登大螢幕 一揭法國民族英雄的神秘面紗 11

法國導演盧貝松過去執導過多部經典大片,包括《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冷月》、《終極殺陣》等,其中《聖女貞德》引起許多爭議,盧貝松不畏挑戰法國人心中民族英雄形象,找來當時的妻子蜜拉喬娃維琪詮釋集剛強與美貌於一身的聖女貞德,與約翰馬克維奇、費唐娜薇、達斯汀霍夫曼等實力派演員一同出演這部震撼人心的史詩鉅作。

新聞照來源:資料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週末選片/故事結局由你決定!觀眾抉擇劇情走向 懸疑互動式電影《晚班》驚悚上映

IMDb首位、影迷心中的不敗經典!《刺激1995》25週年重新上映 帶你一起逃出「鯊堡監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