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倪朝龍回顧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倪朝龍回顧展
  • 字級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倪朝龍回顧展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倪朝龍回顧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台中市教育家、藝術家倪朝龍以「謳歌—生命的朝陽」為題,即日起至7月1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除展出油畫、版畫經典代表作,更特別展出60年前他描繪50年代台中柳川的水彩作品,透過展覽回顧他超過一甲子的藝術創作歷程,也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位藝壇、杏壇雙棲大師。

倪朝龍1940年出生於台中市,他的油畫、版畫都極具造詣,深受畫壇讚譽,至今創作超過60年,曾獲台陽美展金、銀、銅牌獎及全省美展大會獎、文建會文馨獎,及全國終身教育奉獻獎等;他也曾任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教授及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整合、領導中部美術發展,促進國內外美術交流,此次回顧展的展期至7月15日。

倪朝龍表示,此次個展主題「謳歌—生命的朝陽」,是他身為漸凍人的女兒以眼控電腦命名的,女兒認為「人生70才開始」,並鼓勵他持續創作藝術,帶著活力、希望迎向「藝術生命的朝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彰投青壯議員集結中火廠前抗議台電

中部環團同聲譴責台電違法重啟中火燃煤機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