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朱暖英促市府補助家戶購買空氣清淨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議員朱暖英促市府補助家戶購買空氣清淨機
台中議員朱暖英促市府補助家戶購買空氣清淨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議員朱暖英今(19)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眾多政策中市民對空品的體驗感受,仍存在兩極化的認知落差;好的說好,不好的說不好,再加上環保署已撤銷台中市府對中火的廢止處分。希望盧秀燕市長能另尋他法,扭轉空氣品質的體驗問題,因為替民眾向中央求饒,多半只是緣木求魚,必須及早看清現實。

朱暖英認為,目前市府有關空氣汙染的政策,主要有汙染源管制、綠能交通,這些都必須堅持作下去;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這些戶外公領域的改善策略,沒有花上可能十來年的時間,未必能看得見效果。這會導致民眾室內的空品體驗變得很差,特別是有上呼吸系統過敏的族群,感受尤其明顯,自然對台中空氣不會有什麼好印象。因此,建議市長盧秀燕,面對空氣體驗的問題,必須室內戶外兼顧;對於室內氣體的改善,值得考慮以補助的方式,鼓勵市民採購節能空氣清淨機、或有過濾功能的二氧化碳強排熱水氣,減少室內受到汙染氣體的危害。

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台中總體政策的執行,皆緊扣當時的政見,施政幸福有感接地氣,城市進步成果會越來越看的見。有關空氣汙染的政策,市府會持續關注汙染源管制,以補助方式鼓勵市民採購節能空氣清淨機將進一步研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海線地區飲用水不足及管線太舊均獲解決

后里環保公園向日葵花海金黃燦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