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中警哥」幫助嗎?台中市警局提供三項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需要「中警哥」幫助嗎?台中市警局提供三項功能
需要「中警哥」幫助嗎?台中市警局提供三項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特別推薦「查贜車」、「防詐騙」、「找警察」三項功能,新開發「@TCPB」LINE官方帳號,整合現有多項服務外,後端則整合「AI智慧分析」功能,使用者只要加「@TCPB」為好友,就可以享受多項便捷服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TCPB)LINE官方帳號推出,由於實用性高,很快竄升為排行榜前20名中的行政機關第2名,第1名則是防疫相關的「衛生福利部」。

市警局說明,以「查贓車」功能來說,進入「@TCPB」,點選「小神捕」,並選擇「手動輸入車號」或「拍攝車牌照片」。只要上傳一張照片,系統AI就能自動比對照片中的所有車牌號碼,並將比對結果一次顯示,立即知道照片中的車號是否為贜車。

「防詐騙」功能方面,網路上各式各樣LINE ID善惡難辨,過去可上165網站查詢,現在只要透過「@TCPB」,可更快速簡單查詢是否為詐騙LINE ID,民眾權益更有保障。另外,「找警察」功能,則是點選「附近警察局查詢」,系統將立即提供最近的警察局地點,並協助導航,立刻解決問題。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警察局先前也全國首推「LINEBOT打卡」,增加多元打卡管道,此項功能搭配藍芽傳輸,讓警察同仁於特定簽到區域範圍內即可透過手機打卡,免去排隊時間與打卡設備的接觸傳染風險,不僅確保維持社交距離,同時兼顧防疫需求與便利差勤管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