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辦理成效顯著,豐原八方國際觀光夜市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一部七人座休旅車,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未來將善用這輛充滿愛心的公務服務車投入愛心銀行等社會救助業務福利服務。

彭懷真說,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目前委託民間團體,在都會區、山城區及海線區設置3處食物銀行實體分店,辦理申領物資家戶審查及物資管理,另外結合民間及政府資源,成立了33處發放站、15家聯盟店及8處食材交流平台,每月提供約2,000個家戶食物援助服務,未來將善用車輛,透過志工家庭訪視了解受助戶實際家庭狀況,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彭懷真指出,照顧弱勢家庭本就是市府重要職責,促成今天這樁美事的豐原在地市議員陳清龍,在服務選民過程中,多次與社會局密切合作,幫助許多急難窮苦家庭穩定生活,社會局是匯集公私部門慈善愛心的大平台,整合各方資源挹注需要的家庭或團體,歡迎各界一起護弱勢、挺台中。

社會局指出,八方國際觀光夜市位於台中市豐原區,業者在地經營有成,近年來熱心公益幫助弱勢,尤其夜市擺攤頭家、頭家娘平日四處奔波做生意,就是為了家庭溫飽,因此特別體認社會局推動愛心食物銀行,幫助弱勢家戶食物不匱乏的價值,決定贈送專車供相關社會福利業務使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大里將逐步實現「屯區中心化」目標

中市府結合寺廟推廣火鶴花協助花農度難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