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為台灣重要花卉產區,過去唐菖蒲栽培面積曾為全台第一,但因種植不易,近年栽培面積逐漸減少,為找回昔日唐菖蒲的輝煌盛世,后里中社觀光花市業者自荷蘭引進白、粉、黄、桃紅等花色種球,另還有不同斑點、條紋及複色等品種,今(15)日發表新花色,花期自即日起約2周。

台中后里中社重現唐菖蒲昔日輝煌盛世 11

市府農業局表示,唐菖蒲屬鳶尾科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又名劍蘭,其原生種超過250種,曾與玫瑰、康乃馨及非洲菊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

台中為台灣重要花卉產區,又以后里、新社、外埔為主要產地,以種植百合、唐菖蒲、文心蘭及火鶴花等為主,其中唐菖蒲10年前栽培面積高達116公頃,為全台第一,後來因花色不如百合多變、種植不易等因素,栽培面積逐漸減少,目前僅剩75公頃。

農業局指出,后里區當地氣候環境及風土條件非常適合栽培花卉,尤其是各種切花類,唐菖蒲栽培面積雖逐年下滑,目前仍是國內唐菖蒲主要產地。

這次中社觀光花市業者引進不同花色品種的唐菖蒲,因當地花農栽培花卉技術已具深厚實力與水準,試種成功,共有多達26個品種,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歡迎民眾前往中社觀光花市觀賞。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愛心食物銀行能量再提升

台中大里將逐步實現「屯區中心化」目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