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持續補助中區老舊街屋景觀進行活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市府持續補助中區老舊街屋景觀進行活化
台中市府持續補助中區老舊街屋景觀進行活化

台中市府持續補助中區老舊街屋景觀進行活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繁榮不再,街屋外部景觀普遍老舊,經市府推動「台中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辦法後,已有一些老屋活化再生,人潮預計會持續回流。

已重修完成老台中人的記憶「中央書局」,曾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漢語書籍書局,隨著實體書台中市場日趨衰退下,在1998年結束營業;2015年由上善人文基金會承接後,將書局規劃成結合餐飲、親子園地、人文藝術的複合式空間,於2020年重新開放。

其次,老屋改造再生的國際亮點「植光花園酒店」,原來是一棟50年建築改建的旅館,保留著舊建築的風格,舊式鐵捲門裝置保留,大樓外觀像廢墟,卻是國際當代建築師用獨特眼光看待中區的傑作。

又如百年空間建築新舊並生與未來願景的「全安堂」。全安堂太陽餅是太陽餅的發明人魏清海(阿明師)老先生直系傳承下來的好手藝,經過三代的沿革,全安堂不僅保留了傳統的正宗古早滋味,技術也更加純熟。如今的「全安堂」,為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從日治時代佇立至今,仍不減其風采。早期的全安堂空間作為藥鋪使用,販售進口藥品、民生用品等;而今,經過專業設計團隊的再造,讓老建築重現光彩,並巧妙地融合台中在地傳統產業特色,讓充滿歷史韻味的糕餅文化及百年古蹟成為「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台中市府持續補助中區老舊街屋景觀進行活化 11

台中市自103年開始編列「台中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預算,今年續編列1000萬元,補助老屋更新規劃設計及施工經費,每案補助金額不得超過100萬元,但若同一商家連續店面或特殊情況,每案最高補助不超過200萬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首條「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公車即將上路

台中中區前東海戲院第一個都市更新案件動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