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超前部署」!台中家商開設「證券投資實務」課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也是「超前部署」!台中家商開設「證券投資實務」課程
也是「超前部署」!台中家商開設「證券投資實務」課程

也是「超前部署」!台中家商開設「證券投資實務」課程 5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立台中家商商業經營科開設「證券投資實務」特色課程,讓學生「上課學股票投資、下課透過手機看行情」,要讓學生展現對金融知識多元學習及活用的能力。

台中家商早在108課綱實施前,即建置與台灣證券交易所連線的虛擬交易系統,除提供該校證券投資實務課程運用,還分享帳號供全國商管學校課程使用,讓學生習得投資理財與風險概念。

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表示,台中家商建置多媒體證券教室,以及台灣證券交易所連線的虛擬交易系統,讓三年級的「證券投資實務課程」可以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整合經濟學、商業概論、股市專業知識與產業訊息脈動,再舉辦相關競賽,以三個月時間分組投資評估績效,提升學習成效。

台中家商學生楊郡婷分享學習心得表示,系統上提供1000萬元虛擬貨幣模擬買股票,但一開始根本不知從何下手,只會買較熟悉的公司,不過透過課程學習漸漸培養出興趣,養成每天上網看股票、財經新聞、美國股市的習慣。洪緯諒同學也表示,從證券課學到很多財經知識,讓他懂得關心時事、掌握趨勢,有時還會和家人討論股市行情,一起研究財經雜誌和報紙,增進不少親子關係。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108課綱中商業與管理群技能領域已將「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納入必修課程,透過教育部與教育局的共同補助,台中家商得以建置全國最完善的金融證劵投資專業教室,讓學生扎根金融知識,加強理財觀念,真正落實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台灣大道上四座陸橋將點燈到今年5月底

台中結合經濟補助等方案積極幫助更生人重返職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