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強烈抗議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市府強烈抗議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
中市府強烈抗議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

中市府強烈抗議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1)日針對昨日行政院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大會通過新增2部燃氣機組,卻未汰除老舊燃煤機組的決定,表達強烈抗議。她表示,為了中部人的健康和環境,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和民意作對、踐踏中部人的健康,「我們絕不會妥協,我們會繼續奮鬥」!
「在過年以前,中央政府沒有給中部人新年禮物,卻給我們一個黑色的夢魘!」盧秀燕指出,中火現有10部燃煤機組,已經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再加上2部機組,中火將會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她強調,對於中火機組只增不減的決定,「我們絕對不能接受」,雖然昨天中部三縣市都派代表出席,強烈主張如果中央一定要增加2部燃氣機組,就必須拆除4部老舊燃煤機組,汰舊換新,遺憾的是,中央政府仍然一意孤行,決定舊的機組1部都不拆。

中市府強烈抗議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通過環評 11

盧秀燕說明,主張中火機組要汰舊換新,是有科學根據的,中火新增建2部燃氣機組,裝置容量各約130萬瓩,合計260萬瓩,大概是現有燃煤機組的4.7部,換句話說,就算除役4部老舊機組,中火多了2部燃氣機組,還能夠多40萬瓩發電。另外,台中是盆地,中部地區因為中央山脈阻擋,汙染沒有辦法擴散,就環境評估而言,中部地區是全國最不適合設立火力發電廠或機組的地方,但是中央完全漠視這樣的地理環境限制和困難,仍然要在中火強加2部機組,實在令人不滿。

盧秀燕也說,中火是台中市最大的單一固定汙染源,面對嚴重的空汙,地方政府整治都來不及,且整治才略有成效,中央政府卻在此時不顧民意,要再加2部機組,「我們表示強烈抗議」!為了中部人的健康和環境,希望中央政府回頭是岸,及時踩煞車,不要和民意作對、踐踏中部人的健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過年假期垃圾收運不停歇

台中市民訴訟視訊諮詢服務範圍擴至第二審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