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每天睡飽隔天工作效率依然不佳? 可能是你的「三力」失衡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每天睡飽隔天工作效率依然不佳? 可能是你的「三力」失衡了
【匯流書房】每天睡飽隔天工作效率依然不佳? 可能是你的「三力」失衡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這句話可不只是社群網站上的某一篇勵志貼文,也是給生活忙碌的現代人的自我審視,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壓力,可不是也不能只透過回家倒頭就睡而得到解決。為此,臨床心理師透過所謂的「三力」,以及實際案例改編的故事,解釋與分析這三種力量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並希望民眾能在三者之間取得平衡。

所謂的「三力」,既是體力、腦力與心力,我們在生活裡的一舉一動,都不斷地在消耗、補充、恢復這三種力量,而之所以感到疲憊,也是因為其中的消耗大過於恢復,甚至未透過有效率的方式讓身體獲得喘息。

以每日早上起床上班為例,從床上起身需要「體力」;在腦中盤算著要賴床還是乖乖起身便使用到「腦力」;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被窩則與「心力」有關。三者不只個別存在,也同時影響著對方、與對方互相牽制。

舉凡許多出現在民眾上的身心問題或所面臨的困境:失眠、過度追求完美、高壓的工作環境,乃至於解夢、失戀、成為新手爸媽的轉變,這些都能用三力的角度去剖析,進而抓出「病因」、解決問題。

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回家只想躺在床上,理應睡覺的時候又捨不得關掉手機,導致隔天上班精神狀況不佳?或許就是你的「三力」已失去平衡。想瞭解更多內容,請參閱心靈工坊出版的「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書房】駐日採訪40年 張茂森《採訪者之眼》直擊台日近代史

【匯流書房】365天的課堂實地觀察 揭開芬蘭教育的神秘面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