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以愛與無懼的領導 翻轉教育的更多可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以愛與無懼的領導 翻轉教育的更多可能
【匯流書房】以愛與無懼的領導 翻轉教育的更多可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人碰到問題時多會選擇逃避,因為那是最簡單的方式。然而作為一個領導者,如果兩手一攤或是聳聳肩選擇放棄,那麼事情將永遠也不會有改變的一天。真正的領導者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會盡力去解決問題,擁有多年校長經歷的琳達.克萊特-威曼也以自身的領導經驗,成功翻轉了教育的更多可能。

如果說學習是從模仿開始的,除了原生家庭的教育以外,校長和老師便是孩子在學習之路的領導者。擔任過費城學區52所高級中學的助理局長,琳達.克萊特-威曼是充滿熱忱的教育家,即便在她遇到眾人皆為之避畏所謂的「低水準、持續危險」的校園,她仍堅守三大原則,堅定不移的相信所有學生的潛能,奉獻生命去幫助長期處境不利、未受到良好教育機會的學生,讓他們在學校內、外都能擁有成功的機會。

作為一個領導者,就要有必須要承擔起的責任與勇氣,「如果你要領導,就要好好領導」是她的第一條守則,坐在掌權者的位子上,就應該善用這樣領導人的角色,善加利用。

「那又怎樣?現在要怎麼辦?」是第二條守則。點出問題很容易,所有人都指出一個個在教育這些孩子路上的困難、家庭不配合,用各種藉口埋沒名為希望的改變可能,但作為領導者,不論碰到如何艱鉅的挑戰,多害怕、畏懼,解決問題才是首要任務。

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如果今天沒有人告訴你他們愛你,你要記得我愛你,而且我永遠都愛你。」她將愛納入她的準則之一,用行動、用愛,去相信她的學生們有無限可能。

堅持三大原則,美國高中校長琳達.克萊特-威曼親身證實教育的可能性,用愛與智慧翻轉教育,領導無數學生發展自身的潛能,更多內容請參閱遠流出版「無畏的領導,堅定的愛:一位美國高中校長翻轉教育的成功故事」。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書房】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的微笑?用正向心理學找回最真實的快樂

【匯流書房】365天的課堂實地觀察 揭開芬蘭教育的神秘面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