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不因過年而停歇 友善天使幫助失智患者回家團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守望相助不因過年而停歇 友善天使幫助失智患者回家團圓
守望相助不因過年而停歇 友善天使幫助失智患者回家團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是家中團圓連絡感情的重要時節。新北市提醒市民在佳節繁忙之餘,不忘留意家中失智症者的動向,也呼籲市民踴躍報名參加「失智友善天使基礎課程」,強化社區守望相助的能量,讓失智症者在社區生活得更安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科長吳玉鳳表示,新北市失智人口推估已突破4萬人,害怕失智症者迷路、走失,是阻礙失智症者好好在社區中生活的一大主因。這會導致失智症者降低與外界的互動,並造成失智症病程加快惡化。

「失智友善天使基礎課程」是新北市衛生局為了提升民眾對於失智症的瞭解,同時讓民眾在失智症患者需要時提供適時的幫助,特別委請具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講師開班授課,傳授社會大眾關於失智症的基本知識,以及如何妥善且有效提供失智症患者與其家屬幫助的課程。

如家住板橋區、罹患失智症的朱奶奶由朱爺爺獨自照顧,去年春節連假兒子帶著一家回家團圓,正當朱爺爺忙於準備年夜菜時,朱奶奶自行離開家門並在附近迷路、在路邊徘徊,所幸有上過「失智友善天使基礎課程」的鄰居查覺朱奶奶的異樣,並將她引導至超商安置,再連絡朱爺爺來超商接她回家。

照片來源:PxHe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必備資訊!7天假就醫不白跑 北市各大醫院門、急診一覽全在這

過年急性發燒、喉嚨痛不必塞急診! 北市12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