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照顧壓力大 新北衛生局幫助照顧者得以「喘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關將近照顧壓力大 新北衛生局幫助照顧者得以「喘息」
年關將近照顧壓力大 新北衛生局幫助照顧者得以「喘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家庭照顧者在除舊布新的同時,仍需肩負照顧失能家人的責任,備感壓力。為此,新北市特別為家庭照顧者提供「喘息服務」,春節期間服務不間斷,讓辛苦的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重擔。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長照服務可依民眾需求量身打造,請提早向各地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衛生所、區公所、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等,填寫申請書、或透過新北市政府E服務申請,相關問題也可電洽新北市長照服務專線。

如出遊前夕遭逢父親受傷的趙先生,為了三年前與女兒的出遊約定,向新北市照顧管理中心申請居家喘息服務,在出遊期間協助父親獲得妥善照顧。而在蘆洲的吳小姐為了照顧高齡的婆婆,必須為此付出全年無休的照顧、無法外出工作,今年過年期間也已事先安排,讓專業的照顧人員協助自己分攤照顧壓力,讓臥床的長輩可以在農曆年假時有人照顧。

家中有失能者的家庭不如一般大眾,能利用假期讓自己透透氣,多半為了照顧家人都只能全年無休待在家裡,不僅影響工作、造成不小的經濟壓力,同時也容易因此罹患心理疾病。因此有需要的民眾不妨向相關單位接洽,讓自己利用今年年假重新充電,累計能量以面對新的一年的挑戰。

照片來源:PxHe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必備資訊!7天假就醫不白跑 北市各大醫院門、急診一覽全在這

過年急性發燒、喉嚨痛不必塞急診! 北市12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