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獲國家新創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獲國家新創獎
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獲國家新創獎

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獲國家新創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台灣中油公司煉製、綠能科技及探採研究所等三個研發單位今(20)日舉辦「108年度三所聯合研發成果發表會」,以綠色能源、安全環境、創新材料、循環永續及石油探採等五項主題展示。其中綠能科技研究所的「『藻』到健康本土大型海藻原料開發」研究,榮獲第16屆國家新創獎。

如何利用天然氣冷能來養殖海藻呢?原來該研究利用永安天然氣接收站的冷排水,在渠道旁建立大型海藻養殖試驗工場進行海木耳養殖,除了開發海木耳禮盒之外,也開放冰品,並將海木耳提供給廠商做為食品原料。研發的重點在於將海藻原料規格化、生產流程標準化以及產品品管與保存試驗,以達到落實循環經濟的目的。

用天然氣冷能養海藻!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獲國家新創獎 11

今天到場參與的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以及地方人士等共300多人,台灣中油表示,較熱門的展示攤位包括軟碳材料快充展示、太陽光電系統發電數據圖像化展示、光學擴散板與特色照明燈具、鈦酸鋰負極材料及鋰鎳錳氧正極材料、重質油相關高值材料、台灣查德尼日實體油樣及耐沾汙彈性紋理多彩塗料等。

中油指出,三個研究所的研究成果豐碩,這次展出從石油探勘技術、煉廠安全到未來智慧綠能,希望透過成果展,讓各界瞭解中油在石油探勘、煉廠安全、製程節能及綠色能源的創新研發成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花班表、拿嘸加班費… 避免「血汗護理」衛福部首開互動網站可報案

真的吃出好心情! 研究:短暫飲食改變可緩解憂鬱症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