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警告全球加油站恐成駭客攻擊目標 中油親自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VISA警告全球加油站恐成駭客攻擊目標 中油親自回應這麼說!
VISA警告全球加油站恐成駭客攻擊目標 中油親自回應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VISA對全球提出警告,表示駭客很可能已經鎖定了加油站的系統,只要民眾刷卡結帳,信用卡資料很有可能遭到竊取。不過對於這項傳聞,在台灣的中油給出了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VISA發出警訊,指出目前有非常多的駭客已經鎖定加油站銷售點管理系統的弱點,將藉由發送的釣魚郵件、廣告等不法手段,直接可以從中POS機中的漏洞直接獲取民眾的信用卡資料,完全不用入侵加油站設備。

針對這項警訊,為了讓台人心安,中油特地發表了新聞稿聲明,表示旗下加油站所使用的刷卡機都是通過國際金融互聯互通安全支付標準認證,而信用卡收單系統也經過銀行確認安全無虞;再交易資訊傳出的方面,銀行也提供了公私鑰嘉解密機制嚴格控管。

中油也提到,VISA所警告的加油站銷售點管理系統(POS)在中油加油站泵島上並沒有開放連網功能,因此沒有疑慮。只是為了提升加油站POS的防護功能,中油已經安裝防毒軟體,並定期進行維護與更新,以免機台遭到病毒入侵。

另外,中油也表示,已同步提申資訊通信安全機制,希望藉此能全面防堵駭客入侵,畢竟這樣才能讓消費者放心加油。中油也會配合信用卡收單銀行加強檢測防治,透過銀行端來維護用戶的信用卡資安。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的吃出好心情! 研究:短暫飲食改變可緩解憂鬱症狀

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盼來「救命藥」了! 健保拍板有條件給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