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繪畫的立體感提升到雕塑層面! 王小松個展在上海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把繪畫的立體感提升到雕塑層面! 王小松個展在上海
把繪畫的立體感提升到雕塑層面! 王小松個展在上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把繪畫的立體感提升到雕塑層面!由寶吉祥與國際策展人貝阿特•萊芬莎特教授共同策劃籌備的「新浪漫波普-多維度繪畫『王小松個展』」在上海寶吉祥藝術中心開幕,由臺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主持開幕式。

這是王小松臺北個展在上海的延續,策展方挑選其近二十年來的藝術成果進行綜合展出。其中,王小松早年「空層」時期歷時12年的作品「空層時期-亂碼系列(2007-2019)」首次亮相。

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學院院長白謙慎教授表示,王小松的藝術實踐領域廣闊,油畫具雕塑感,因具備德國留學與工作的背景,平面設計能融合中西文化。在科學研究方面,王小松也積極投入,多次獲得科研基金。

展覽推出的「空層」、「失控」與「多維度」三個時期的作品中,有機會看到藝術家如何在繪畫和雕塑之間進行藝術創作,將繪畫的立體感提升到雕塑層面,讓觀眾感受繪畫本身的重量與厚度。

王小松作品曾在義大利里卡爾第宮殿展出,也是首位在維也納藝術家美術館舉辦個展的中國藝術家。德國科布倫茨路德維希美術館和盧貝克美術館也曾為他舉辦個展。

照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信業也來洗衣服!台灣之星 x 潔衣家 看好懶人商機 推洗衣加值服務

愛吃火鍋又怕上火? 帶你揭露火鍋配角茼蒿六大驚人功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