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狂歡別忘了安全性行為! 新北衛生局將擴大愛滋防治觀念宣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節連假狂歡別忘了安全性行為! 新北衛生局將擴大愛滋防治觀念宣導
春節連假狂歡別忘了安全性行為! 新北衛生局將擴大愛滋防治觀念宣導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過年7天的連續假期,很多年輕族群都會利用這段時間狂歡一波,但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在享受休假歡於時光之餘,也別忘了做好保護措施,在性行為過程中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伴侶。

據衛生局資料指出,截至108年11月新北市通報愛滋感染者共368人,其中因不安全性行為的感染通報就佔了352人,高達96%;且15到24歲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者也達74人,占該年齡層新通報感染者100%。

衛生局表示,在這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年輕族群的價值觀愈來愈開放,生活週遭充滿著各種性誘惑與刺激,如網路交友軟體、夜店、汽車旅館開趴、毒品濫用等,同儕之間也會互相影響,不僅讓性關係更複雜也充滿更多陷阱,因此將更著重年輕族群的愛滋防治觀念宣導,以保障民眾健康。

若不慎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時,可以透過愛滋篩檢來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做為保護自己和伴侶的方法。為提升愛滋病毒篩檢服務的使用率,衛生局自102年起,結合新北市醫檢師公會、愛滋檢驗認證合格的醫療院所及健身場域等,超過70個篩檢服務點,以保護隱私為原則,提供匿名篩檢諮詢服務,讓民眾能方便且放心接受篩檢,若篩檢呈現陽性,也會有個案管理師協助就醫與相關諮詢轉介服務。

衛生局也提醒,從事性行為務必依「撕、捏,套、取、丟」五步驟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使用「水性」潤滑液,確保性行為過程的安全;若不慎有不安全性行為,也要定期接受篩檢,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及伴侶的健康。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熱門景點設禁菸區 春節出遊需留意以免受罰

春節圍爐家中長輩卻只吃一點點? 三秘訣提高長者食慾 補充營養均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