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提醒春節期間慎防詐騙 有疑問就撥165查詢  - 匯流新聞網

LIFE

NCC提醒春節期間慎防詐騙 有疑問就撥165查詢 
  • 字級
NCC提醒春節期間慎防詐騙 有疑問就撥165查詢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領了年終過好年,但是全家團聚的春節假期,通常也是不肖歹徒伺機犯案之時,詐騙集團慣常以各種手法,威脅利誘或詐欺誘騙不知情民眾,藉此獲取不法利益或金錢。隨著時代發展,詐騙集團已發展出分工精細組織,同時出現跨國趨勢,詐騙手法更日趨精進,藉由科技工具,令人防不勝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醒,例如歹徒慣用的詐騙手法,就是假冒醫院或警察,告知民眾其個資被冒用,請民眾前往超商收取法院公文傳真,並要求民眾將存款領出交付法院監管帳戶;或假冒網路賣家,以低於市價商品吸引民眾下標,並要求私下交易,等受害者匯款後,賣家隨即消失。

NCC為協助警政單位打擊詐騙犯罪,除參與跨部會防詐平臺,邀集電信業者配合警政單位針對電信詐騙之技術手法研析防制對策,並督導電信業者配合警政單位採取防制措施,積極協助防制電信詐騙保障民眾財產。

NCC呼籲民眾年關期間,應加強注意各項犯罪手法,避免遭受詐騙造成財產損失,建議可到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或165反詐騙宣導臉書瀏覽相關訊息,更要小心網路交友詐騙: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交友平臺進行詐騙,如交友對象要求借貸、轉帳匯款,請小心謹慎避免受害。

線上遊戲詐騙也是常見手法,NCC建議購買遊戲點數請透過官方網站或合法店家購買,切勿使用來路不明的遊戲點數,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兇。還有,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功能,歹徒會假冒店家來電,藉口「解除ATM設定」、「誤刷條碼」、「誤設訂單」、「重複扣款」等,要求民眾前往ATM操作解除分期付款或進行資料整理,多半就是詐騙。請提高警覺勿上當受騙。

最後注意的是「賭博網站十賭九輸」,詐騙集團常以能破解博奕網站或投資平臺後門程式,保證可以獲利,誘騙民眾投資。投資後初期雖從帳面顯示獲利,但是等到想要拿回本金及獲利時,詐騙集團即藉口拖延不予匯款,就是「不出金」,接著將網站關閉,最後民眾受騙血本無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第三高!台灣首波5G競標飆新台幣千億 中華電董事長點關鍵原因

NCC:配合行政院辦理5G專網頻譜開放申請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