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巨星!鳳飛飛66歲冥誕 Google首頁再現歌后身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遠的巨星!鳳飛飛66歲冥誕 Google首頁再現歌后身影
永遠的巨星!鳳飛飛66歲冥誕 Google首頁再現歌后身影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建德/台北報導

今天是鳳飛飛的66歲冥誕,為了紀念為華語流行樂壇帶來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鳳飛飛,Google首頁特別放上以她為主角的Doodle,來紀念這位傳奇的「帽子歌后」。而除了台灣之外,鳳飛飛的紀念 Doodle 在今天也同時登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古巴、冰島、義大利和瑞典等地的Google 搜尋首頁。

鳳飛飛的本名為林秋鸞,出生於1953年桃園大溪,熱愛唱歌的她成為台灣流行樂壇的一顆璀璨之星,以她真摯的情歌和極具吸引力的個人風格聞名。其代表作「掌聲響起」更是家喻戶曉,在1982年和1983年蟬聯獲得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有「勞工天使」美譽的她,在華人歌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鳳飛飛最著名的穿搭元素就是百變的帽子,據說她這一生中收藏的帽子,超過了600頂,因此擁有「帽子歌后」美名。鳳飛飛的歌唱特色在於她高超的轉音技巧,及對不同歌曲有不同詮釋,在歌曲中也可以聽見她感傷、悠美、嬌羞等不同表達方式。後來在2011年5月籌備練唱時發現聲帶有異樣,於休養治療期間發現是因為罹患肺腺癌進而影響到聲帶,於2012年1月3日,凌晨3時19分,因病情惡化於香港病逝!

Google 台灣與香港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表示:「已故歌手鳳飛飛的動人歌聲和個人魅力,不僅在台灣流行樂史上寫下傳奇且精彩的故事,也讓她的歌曲傳遍亞洲華語地區。為了紀念她66歲冥誕,我們特別以『帽子歌后』的特色為概念,設計出專屬的Google Doodle。使用者可以透過今天的Google 首頁懷念鳳飛飛,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一代歌后。」在她66歲冥誕這天,讓我們一起再次重溫「掌聲響起」,祝台灣國寶級歌后鳳飛飛,生日快樂。

了解更多關於Google Doodle,如果一幅圖畫真的勝過千言萬語,那Google Doodle在細小的屏幕上便已訴說了無盡的動人故事。在過去的18年裡,Google 創作了超過 2000 幅插畫,當中的故事實在多不勝數!而這個創意塗鴉很快演變為記念名人生日、偉大發明和重大事件的插畫。由於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節日和插圖,Google Doodle 也從原來的一個成員發展至結集設計師和工程師的小團隊,同時為全球各地創作。

照片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Card核卡標準低但有人還是領不到…蘋果官方曝真正原因!

雖開放iPhone能換第三方電池 Apple卻偷偷拿掉這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