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開放iPhone能換第三方電池 Apple卻偷偷拿掉這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雖開放iPhone能換第三方電池 Apple卻偷偷拿掉這功能!
雖開放iPhone能換第三方電池 Apple卻偷偷拿掉這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就有果粉發現自己的iPhone在第三方服務那更換電池後,設定中的「電池」卻看不到電池健康度了,這引起了許多用戶的不滿。即便之後又再換回原廠的電池,但再也沒辦法顯示電池健康度,還會收到「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配有原廠Apple電池」讓人相當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三月蘋果就宣布,曾更換過副廠電池的iPhone同樣能享有原廠維修服務,讓許多果粉們深感歡喜,覺得Apple又更加貼心了一點。但是真實的結果卻讓人相當驚訝,原來是原本換有副廠電池的iPhone就算換回了原廠電池,仍不會顯示出電池健康度。

對此,Apple就表示,這是為了引導使用者使用原廠電池,若是使用第三方產品雖然當時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但是反而會讓消費者付出更大的代價,而這往往是安全性的問題。

因此,當iPhone電池中顯示「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配有原廠Apple電池」Apple表示就是有助於保護客戶免遭受損壞、品質差還是廢舊電池的影響,進而導致、性能問題。但這個通知並不會影響客戶們在使用未經授權的電池產品後的原廠維修權力。

所以外媒就認為,Apple不想讓副廠電池顯示電池健康度,那就是怕某些程度上會為副廠電池背,因此以Apple如此注重商譽及品質的程度,對來路不明的電池保障無法完全,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裡有的快去換!蘋果承認筆電可能起火 全面召回15吋MacBook Pro免費換電池

又一款有問題?2018出產的MacBook Air主機板傳瑕疵 蘋果低調召回幫維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