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串流影音FOX+ APP下台一鞠躬 未來僅能透過MOD或有線電視訂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福斯串流影音FOX+ APP下台一鞠躬 未來僅能透過MOD或有線電視訂閱
福斯串流影音FOX+ APP下台一鞠躬 未來僅能透過MOD或有線電視訂閱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這兩年在台灣累積不少用戶的福斯串流影音平台FOX+,未來將會改變營運模式。FOX+近日發出公告,表示從2019年12月4日起將不再過FOX+網站與APP提供訂閱服務,未來用戶只能透過中華電信MOD或有線電視系統台訂閱使用,這突如其台的通知讓不少用戶感錯愕。

根據FOX+最新服務公告表示,因為後續規畫調整FOX+經營,所以之後不會再經由FOX+網站、FOX+應用程式、Google Play商店或蘋果App Store等管道,提供直接購買訂閱的服務。從2019年11月5日起,將會停止自動續扣FOX+月租服務,也不會再受理網站跟APP的新用戶申請;至於現有的FOX+用戶則能持續透過網站或APP觀看影音內容到今年12月4日止。

FOX+解釋,未來如果台灣用戶想繼續觀看FOX+內容,可以向中華電信MOD或有線電視系統台詢問FOX家族電視頻道的相關節目資訊。簡單來說,FOX+並非結束營業,而是改以B2B的模式,未來如果要繼續觀看FOX+上的影劇、體育賽事等,將無法直接透過FOX+官網會APP購買訂閱,但現有的中華電信訂閱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台灣是福斯傳媒集團繼菲律賓、新加坡後第三個推出FOX+服務的亞洲地區,在2017年9月在台推出後,憑藉多元又富含差異化的內容,特別是國家地理精選節目、體育賽事、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等內容,吸引不少用戶。而中華電信更是FOX+在台上線的第一個合作對象,也因此未來將繼續透過MOD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供服務,結束原本用自家平台直接服務用戶的模式。

雖然官方並沒有具體說明為什麼調整營運模式,但外界分析,或許是跟迪士尼先前併購21世紀福斯旗下影視資產有關,先在將內容整合,或許是為了因應迪士尼串流影音事業所布的局,將主力放在Disney+、ESPN+ 和 Hulu 三大平台上。未來FOX+會否繼續存在,還有待後續觀察。

照片來源:FOX+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少追劇,救地球!數位串流影響環保 看片半小時碳排1.6公斤

來勢洶洶!Disney+攜手美國電信巨擘 贈送用戶免費訂閱一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