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合駭客助企業!漏洞回報獎勵平台「HackerOne」 成功募資364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媒合駭客助企業!漏洞回報獎勵平台「HackerOne」 成功募資3640萬
  • 字級
媒合駭客助企業!漏洞回報獎勵平台「HackerOne」 成功募資364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保護資訊安全也越來越重要,不過對於各種系統漏洞、駭客攻擊總是防不勝防,而且受害的可不是一般民眾,最先受害的,往往都是那些樹大招風的大企業;為此,「抓漏」竟也成了一筆生意。

協助企業跟駭客之間進行交流的漏洞回報獎勵平台「HackerOne」,最近完成了D輪投資,獲得特斯拉公司投資方Valor Equity Partners為首的創投與投資公司注資,一共拿到了3640萬美金的融資。

成立於2012年的HackerOne,總部位在舊金山,執行長Marten Mickos表示當初成立HackerOne是為了想讓世界可以建立一個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網路。HackerOne主要是媒合企業跟安全研究人員或或「白帽駭客」的平台,由公司出懸賞獎金,請他們來找出公司網站或應用程式中的安全漏洞,HackerOne則會向該公司收取20%佣金。

HackerOne指出,目前提供給白帽駭客的重要漏洞懸賞金平均約為3384美金,大約是台幣10.5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8%。2018年全年發出的獎金突破1900萬美金,當中還有100位駭客拿下超過10塊美元的獎金,另外6位「賞金獵人」的終身獎金收入光是2019年就已經突破100萬美元。

HackerOne表示,有超過4分之3的懸賞項目會在開始的一天內就被找出漏洞,當中至少有4分之1的漏洞嚴重程度被認定為「高度」或「嚴重」的等級。

根據資料,2018年全球網路安全市場達到了1520億元,根據估計未來將會成長到2500億美金,可見背後商機之龐大。

HackerOne先前就曾籌到了7400萬美金,當中包含2017年的4000萬美金的C輪募資。HackerOne在聲明中表示,會加速在全球市場的擴張。不說可能不知道,其實HackerOne的客戶都是大品牌,像阿里巴巴、Airbnb、美國國防部、Dropbox、高盛、英特爾、星巴克、Spotify、任天堂、PayPal、豐田、Twitter 等。

參考來源:TechCrunch、VentureBea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當賞金獵人?Google升級「維安計畫」 找到漏洞就有獎金拿

這個動作母湯!拍照喜歡比「YA」 小心遭駭客1秒取得指紋進行解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