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Google攜手彩妝品牌YSL 用觸控布料技術研發「智慧背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跨界合作!Google攜手彩妝品牌YSL 用觸控布料技術研發「智慧背包」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Google這次又跨界了,而且這次合作的對象,竟然是彩妝品牌YSL!不過他們共同合作的產品,卻不是彩妝產品,而是「智慧背包」,這樣的聯名款,大家會有興趣嗎?

這次合作,主要是利用Google Jacquard技術,這項技術是能將特殊可水洗導電編織素材與布料結合,藉此能對應宛如觸控面板的操作手是,並透過藍牙傳輸的方法將操作手是轉變成操控指令,讓手機能以此進行電話接聽、掛斷等,或是播放音樂操作功能,讓使用者在穿著智慧衣物的時候,可以通過簡單手勢快速進行特定功能,不用特別將手機取出操作。

事實上,Google先前就曾與知名服飾Levi’s合作推出「智慧夾克」。這款智慧夾克最大的亮點,在於整合了智慧模組,會提醒你離開時記得拿手機。這款智慧夾克裝了像是袖扣的智慧模組,而模組內有叫「Always Together」的自動提醒功能,當用戶在使用前跟手機配對後,如果遇上手機遠離夾克後,智慧模組就會發出提醒。

另外,模組也可以和手機「找回你的手機」程式連動,只要手機處於連線範圍,藉由模組呼叫手機的找回模式,手機這時候就會閃爍跟震動,方便用戶找到手機,當時這件夾克的售價為350塊錢美金。

如同跟Levi’s的合作模式,這次Google也藉著Jacquard技術,讓Cit-E背包的肩帶能夠對應觸控操作,分別能夠支援往上、往下滑動,或是連點兩下,以及覆蓋等四種基本操作手勢,藉此對應操作跟背包配對連結的手機功能,像是切換播放音樂、接聽來電等功能。

這款智慧背包雙肩寬31厘米,高41厘米,深22厘米,目前可以已經能在YSL官網上進行預定,一個要價795歐元,預計10月15日之後會出貨。

另外,有消息指出,Google已經開始著手規劃下一代的Project Jacquard技術,而且還會加入更多新功能,但暫時還不會加入語音互動功能,主要在於Project Jacquard技術原本就是以觸控手勢互動為主設計,如果要對應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勢必得以功能串接方式進行,像是透過手勢啟用手機Google Assistant服務,再讓使用者透過聲控方式互動。

參考來源:Engadget、9to5Google
照片來源:ysl.c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潮到出水?Supreme推3G聯名手機 就算不能上網一樣賣翻天

這個跨界香噴噴!微軟攜手男士護理品牌 推「Xbox沐浴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