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擊香港!澳洲智庫研究發現 中國買Twitter情色帳號發布假消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為打擊香港!澳洲智庫研究發現 中國買Twitter情色帳號發布假消息
為打擊香港!澳洲智庫研究發現 中國買Twitter情色帳號發布假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你知道中國都買什麼樣的Twitter帳號來發布假消息嗎?答案是色情帳號。根據「澳洲戰略研究所」近日發布的一項報告中,指出Twitter多年來封鎖了共940個發放假消息的中國帳戶,並指出它們針對批評中國政府的知名異議人士,像流亡海外多年的中國商人郭文貴。而且研究發現,中國在Twitter上都是用色情帳號來發布香港假消息。

報告顯示,研究人員整理了這些帳號所發布的360萬則貼文後,發現受到影響的帳號至少在這2年前展開了「有影響能力的活動」,認為它們的相關行動是針對郭文貴等中國異議人士,當中有618個帳號的3.8萬則貼文都直接與郭文貴有關,內容主要是他跟北京的不合、與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Steve Bannon之間的關係。

研究更發現,當中有些帳號在散播香港假消息之前,還發表了不少色情、足球或韓國流行音樂有關的推文內容,當中最明顯的就是色情,大概每四個轉發最多的推文中,至少會有兩個跟色情內容有關。

報告指出,其實這些帳戶很容易、也很便宜的能從經銷商處購買,大部分只要幾塊美金就可以到手。報告的共同作者Elise Thomas解釋,買這些帳號的人很有可能想要藉由大量粉絲人數,讓這些帳號的內容看起來更加合理。

她認為,「當你滾動瀏覽Twitter、點進去看,如果看到是上週創立的,那會看就會顯得很可疑;但若是這個帳號已經使用了五年,還擁有三千或三萬個粉絲,那麼它看起來就會非常合理。這也是人們購買這類帳戶的主要原因。」

Elise Thomas警告,北京一定還會繼續藉由外國社交網路來擴大宣傳活動,以此解決除了香港以外的其他問題。

Twitter曾在近日宣布,已經關閉超過20萬個推特帳號、禁止中國國營媒體的廣告在Twitter露出,因為他們深信北京企圖想要透過宣傳打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此舉是為了阻止「惡意的政治行動」,他們也已經將北京政府的宣傳行動通報給FBI進行調查。

參考來源:Newsweek、Newsweek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Twitter宣稱 中國使用數百個假帳號散播「假新聞」

Facebook只能當老三!全球百大網站公布 加拿大成人網站晉升前10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