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500億幼兒奶粉市場 記憶體模組大廠攜手韓國企業跨界搶攻 - 匯流新聞網

LIFE

瞄準2500億幼兒奶粉市場 記憶體模組大廠攜手韓國企業跨界搶攻
瞄準2500億幼兒奶粉市場 記憶體模組大廠攜手韓國企業跨界搶攻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數據顯示,台灣2018年新生兒僅有18.1萬人,出生人數是8年以來的最低紀錄,雖然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事實,但背後代表的是,對於家中的寶貝,父母親們也越來越肯花錢,將最好的給自己的孩子,其隱藏的商機更是無限,尤其高階幼兒奶粉也漸漸成為市場主流。

對出生後1000天內的嬰幼兒來說,「營養」絕對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嬰幼兒營養產品發布中,嬰兒配方奶粉是最受歡迎的品項。近幾年,全球配方奶粉與嬰幼兒輔食產品的發布數量不斷上升,根據數據來看,從2014年到2018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就漲到了13%,這代表無論是嬰幼兒奶粉或相關產品,背後都是一片龐大的藍海。

瞄準2500億幼兒奶粉市場 記憶體模組大廠攜手韓國企業跨界搶攻 9
▲由威剛集團董事長陳立白領軍,正式對外宣布將與樂天食品攜手,進軍嬰幼兒奶粉市場。

知名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集團,近年致力跨足發展生技領域,而旗下立萬利創新更看準了這嬰幼兒奶粉商機,並在今(22)日宣布與韓國知名企業樂天集團樂天食品(LOTTE FOODS)手次合作,兩大集團聯手進軍大中華區幼兒奶粉市場,保守預估,市場規模將可達到台幣2500億元。

對此,威剛集團董事長陳立白表示,樂天食品是韓國龍頭公司,藉由立萬利與樂天攜手合作開發大中華區市場,來跨足奶粉產品。陳立白提到,台灣去年新生兒僅有18.1萬名,而中國則高達1,500萬名,背後商機無限,而且奶粉品質對於嬰幼兒未來發展,至關緊要,希望藉由雙強聯手、打造雙贏。

瞄準2500億幼兒奶粉市場 記憶體模組大廠攜手韓國企業跨界搶攻 11
▲威剛集團、立萬利、樂天食品進行戰略合作,攻佔龐大的嬰兒奶粉商機。

陳立白表示,此次首度與韓國大廠樂天食品合作,看準的就是樂天食品為全球百大頂尖企業,旗下產品品質更是品質、口碑兼具。這次,立萬利團隊將負責益生菌高階奶粉在整個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營運,而樂天食品為亞洲企業,奶粉配方也已針對亞洲嬰幼兒特別設立,在線上與新通路的快速發展下,立萬利與樂天聯手,預計在三年內為大中華區奶粉市場開闢出一片新天地。

此次全新幼兒配方奶粉是由立萬利與樂天食品攜手合作共同生產的,而有鑑於目前市場的主要品牌奶粉乳源多數是來自歐洲及紐澳地區,亞洲乳牛則因地理環境、氣候、豢養飼料等各種因素的不同,也造就出不同營養配比的優質原乳。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美食外送版圖再擴張!彰化在地美食輕鬆在家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