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秋冬熱飲較熱賣?今年冰的更對味。開元食品和法國糖漿品牌MONIN合作舉辦「2019秋冬飲品趨勢及應用分享會」,和台灣餐飲業者分享飲品消費趨勢, MONIN大中華區研發顧問袁浚傑大膽預測,今年秋冬的創意冷飲將會比傳統熱飲更契合消費者口味。

台灣經濟奇蹟手搖杯力抗不景氣,逆勢成長;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國內飲料店營業額自2015年以來逐年攀升,平均每年成長8.9%,去年更達到962億元。今年年增率持續達到4.8%,可望突破1,000億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

袁浚傑分析,雖然傳統經典熱飲不會消失,但具有創意與話題性的冷飲,會更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袁表示今年將會流行花果系的飲料產品,像是含有桂花、白桃或台灣消費者喜歡的香蕉風味等,並指出花果風味的運用將會是能否吸引消費者的關鍵。

秋冬熱飲較夯?食品大廠研發顧問:創意冷飲將席捲台灣飲品市場 11

此外MONIN表示,據其全球蒐集資料顯示,花果風味的飲料應用市場將會一直流行到2022年,且有機會達到年增率10%,顯示這波花卉果香風味的應用商機仍會持續到未來三年。

除了分析飲品市場趨勢,袁浚傑也分享多款創意飲品的應用技法,如「好事花生香草奶昔」,就是將焦糖花生糖漿、香蕉、香草冰沙液糖漿加入鮮奶及冰沙攪打成奶昔,再以奶油、香蕉片裝飾,最後以焦糖風味淋醬筆做點綴,創造出非常符合台灣民眾口味的調飲。

開元表示,綜合官方與市調資料可以觀察到,台灣飲料市場的商機一直非常活絡,消費需求的缺口仍持續存在,新品牌、新創意、新消費需求都在不斷出現當中,希望藉由此次飲品趨勢及應用分享會,刺激台灣餐飲業創益,設計出符合秋冬市場的吸睛飲品。

圖片來源: 開元食品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聽得見的商機!全球數千萬人沉迷 「ASMR」帶動消費力

公益十年來不間斷 這家公司捐了28萬瓶鮮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