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零售業寒冬!墨爾本電商靠2元店進貨起家 身價超過1.4億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懼零售業寒冬!墨爾本電商靠2元店進貨起家 身價超過1.4億
  • 字級
無懼零售業寒冬!墨爾本電商靠2元店進貨起家 身價超過1.4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就算全球零售業正吹著一股「冷冷的風」,但這對澳洲網路零售商New Aim來說,可不是什麼大問題;業績沒衰退不說,光是20188、19財政年度的營業額就高達1.8億澳元,連帶公司兩位創辦人的身價上漲到1.4億澳元,更讓他們兩位在2019年登上《金融評論》年輕富豪榜。

New Aim的兩位創辦人分別是37歲的Fung Lam、36歲的Werner Liu,他們兩位分別畢業於澳洲蒙納許大學與墨爾本大學,他們畢業後在一個共同朋友的燒烤派對上相識。最初,他們是從2元店來進貨,並在eBay上銷售,靠著一步一腳印,New Aim有了今天的局面,而New Aim更預測他們在下一個財政年,公司銷售額將會成長到2.5億澳元,公司利潤會成長致45%,來到2850澳元。

Fung Lam及Werner Liu將公司經營的成功,歸功在他們強大的產品採購網、嚴格的成本與質量的控管,還有商品及快遞渠道的多樣性。目前,New Aim保守估計市值應是2.8億澳元,每個創辦人的個人財富則是1.4億澳元,先前在2018年《金融評論》年輕富豪榜上,他們兩位就入選名列40歲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的第21位。

成立於2005年的New Aim,雖然可能沒什麼人聽過他們,因為他們公司經營的4000多種不同系列產品,到現在為止都是透過其他網站來進行銷售。在2018到19年度,New Aim有一半的營業額是透過eBay的百貨部來完成,該公司在eBay平台上是以OzPlaza零售商來對外銷售,而銷售的商品包含床墊、可扁平包裝的家具、電鋸或玩具等。在2018年的eBay平台上有83個零售商得到了超過100萬條客戶評論,而OzPlaza就是其中之一,最重要的是,有超過99.4%的客戶給出正面評價。

另外,New Aim在銷售環節的多樣性原則也影響了送貨環節,該公司與澳洲所有的快遞公司合作,而且還擁有自己的演算法來確保最佳的快遞公司。New Aim從2013年租下來的1.1萬平方米的單一倉庫開始,發展至今,在墨爾本就有5個超過5.5萬平方米的倉庫,公司還擁有70名員工。

消息來源: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afr.com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懼關店潮!美國連鎖零售商「Target」銷售逆成長 還推當日送服務

新零售熱潮退燒?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門市驚傳關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