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消失的童年記憶!微軟多款經典遊戲將關閉 傷心小棧、五子棋都掰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即將消失的童年記憶!微軟多款經典遊戲將關閉 傷心小棧、五子棋都掰掰
即將消失的童年記憶!微軟多款經典遊戲將關閉 傷心小棧、五子棋都掰掰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微軟近來可說是動作頻頻,繼先前公告將會針對2年未使用的Microsoft帳號進行刪除外,近日又對外宣布,今年7月底前會關閉Windows XP、Windows ME內建的網路遊戲,包含傷心小棧、五子棋等,而Windows 7則會延長服務到明年1月22日後才會停止。

據Windows遊戲團隊表示,未來傷心小棧、五子棋、西式跳棋、西洋骰子棋等多款微軟內建的網路小遊戲,即將終止服務,公告指出,遊戲團隊是抱著沉重的心情向用加公布這項決定,因為團隊認為是時候將資源投放在其他更新技術上。

消息指出,會有此決定,或許是因微軟正致力開發推出「Project xCloud」雲端串流遊戲服務,此項服務預計會在10月正式上市,而且微軟強調該服務能提供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遊玩,包含Xbox One高達3500款遊戲,還有正在開發的1900款遊戲都能玩。

先前曾有不少人認為微軟會取消單純對應Project xCloud服務Xbox One主機,市場傳聞代號「Lockhart」的Xbox主機可能會被取消推出,未來將會以代號「Anaconda 」的Xbox主機作為主打,也會成為今年在E3 2019正式對外公開的Project Scarlett計畫預計推行機種,微軟打算推行能配合Project xCloud服務使用的機種,來增加Xbox主機的市佔率。

微軟Xbox現任執行長Phil Spencer,曾在上個月的 E3 遊戲展中表示,現在 Xbox已經成為數千萬人的家中遊戲配備,如果能讓他們將購買的Xbox遊戲轉成xCloud版,對於雲端串流遊戲發展將會是一大助力,這也成為微軟不斷地關閉傳統網路遊戲部門來全力發展雲端項目的主要原因。

參考來源:TNW、PCWorld
照片來源:microsof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注意!2年內如果沒有登入微軟帳號 系統將會自動刪除而且不會通知你

哪家員工最會幫公司賺錢?在Facebook工作的人每年幫公司賺2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