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在今(15)日上午11時,由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宣布勝出者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展現大團結氣勢,黨中央特別邀請5位參選人出席,但最終僅有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確定出席,朱立倫與郭台銘則表態不會參加,國民黨是否能如期對外展現向心力,令外界充滿好奇。

初選民調一結束,朱立倫直播大嘆氣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17
▲朱立倫在初選民調一結束後,便在臉書直播發表感言,也對外表示將不會出席黨中央民調公布記者會。

朱立倫說,非常感謝學者專家,陪著他討論許多有關台灣的政策,因為他們希望每一個政策都能經得起外界考驗,而且都是為台灣、為下一代負責。接著,他提到自己現在是沒工作的,所以每一場預算都非常有限,所以特別感謝情義相挺的人。

對於身邊的家人,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他們,他從政20多年來,家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做為政治人物的太太、小孩真的非常不簡單。」;另外,朱立倫提到「我媽媽那邊的家人,雖然很多政治立場是偏綠的,但是他們的關愛從來沒有改變,不會因為政治立場而對我有任何影響,全力的支持我,這也讓我對台灣,對一個不分藍綠、我們可以團結的台灣充滿信心。」

最後,朱立倫感嘆,表示經過這次的初選,他體會到現在是一個網紅時代,很多人都希望他可以用綜藝、用表演來吸引大家目光,但朱立倫表示「我也曾經搞笑努力過,但很多人說,朱立倫還是做你自己吧」,他說有些人要自己又講政見、又耍幽默,他認為還是老老實實講政策就好,因為從政20年的朱立倫,就是希望腳踏實地的把事情做好。

至於是否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記者會,朱立倫在則出席活動時表示,會自行安排記者會,並對外說明對民調的看法,而公布記者會將會派代理人出席,他也強調當民調結果公布後,國民黨將會團結在一起。

郭台銘原定自辦記者會,後改發聲明暫不出面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19
▲郭台銘原定在今日舉辦記者會,後確定取消並改以聲明對外發表感言。

為了此次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算是卯足全力拚出線,不僅勤跑基層、拜票行程滿檔,還推出好幾波廣告主打不同訴求,甚至邀請網紅站台,也開出許多政見支票,不過看來郭董仍在這場初選上,吃了他過去少見的敗仗。

在初選民調公布前,郭台銘在受訪時表示,對於外界傳聞韓國瑜的民調贏他,他非常斬釘截鐵的表示「我絕對不相信」,郭台銘當時強調韓國瑜雖然是很強的對手,但自己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他說「誰來帶領中華民國,讓台灣有機會翻轉未來,迎向未來,不跟黑金勾結。」

郭台銘說,民調被民進黨造假,但自己這幾周以來非常努力,但數字差距卻非常大,不過基於運動家精神,一定會堅持走完初選;至於外界一直傳聞的「郭柯配」,郭台銘本人則表示等初選過後再說、柯文哲回覆表示沒有安排與郭董的會面行程。

面對吳敦義邀約參加初選記者會,原本郭台銘表示不出席的成分會比較大,也表示應該會自行開記者會說明,但最新消息是郭已經宣布取消記者會,將會改發聲明稿,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對外表示他希望沉澱幾天,再找時間跟大家說明。

韓國瑜初選民調大勝 北上參加記者會放鳥「黑米祭」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21
▲為北上參加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韓國瑜特地向高雄市府請假,卻也引發爭議。

國民黨總統初選在7月8日至14日進行民調,根據5家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各家民調結果都獲得一面倒的勝利,以總平均支持率44.805狠甩其他對手,而5家民調平均結果是:韓國瑜44.805%、郭台銘27.730%、朱立倫17.900%、周錫瑋6.020%、張亞中3.544%。

對此,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對外表示,中央提名委員會與提名協調小組會將此結果提報17日中常會審議;7月28日全代會通過後,就會確認韓國瑜代表國民黨競選明年總統大選。

不過,一向堅稱參與總統初選決不會影響市政的韓國瑜,為了出席今天的民調結果公佈記者會,特別向高雄市政府請了一天事假,這也讓韓國瑜平常掛在嘴邊的口號「平日上班、假日選舉」因此破了功。

另外,據傳韓國瑜原本打算出席15日高雄茂林區多納部落每年一度的「多納黑米祭」,還為此特別把原定的市政會議移師到茂林農會活動中心舉辦,結果傳出兩者一併取消,並改由副市長洪東煒出席「黑米祭」,市議會則改至16日回到鳳山行政中心舉行。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公布 郭、朱表明不出席 韓國瑜傳為北上「放鳥」黑米祭 23
▲韓國瑜原定15日前往高雄茂林區參加一年一度的「多納黑米祭」,最終因北上而改由副市長洪東煒代表出席。

雖然高雄市府前幾天還是對外表示,韓國瑜的行程未定,但最終在15日晚間確定請假北上,並放鳥魯凱族多納部落族人,此舉也引發外界議論;由於該部落頭目羅善離世,所以族人將會特別在此次祭典活動中,將部落薪火傳遞給第15代頭目羅馨,因此這次的「黑米祭」深具意義,高雄市茂林區納美下三社文化促進協會總幹事羅蘇小萍,受訪時表示「一直到12日才確定韓不來,市府的人都還先來場勘,了解動線,但昨天才確定市長不來,我們也沒有多問,長官意思說好像是那天有民調公布,說市長很忙碌,但副市長還是會來。」

羅蘇小萍表示,「我今天才要跟魯凱族多納部落族人說,我個人是覺得傻住,韓市長要來我們都很重視,地方首長代表也都很重視,族人們都相當配合準備,用一句台語形容有點『莊孝維』,他要來我們要盡地主之誼,還準備小米樹,這是部落文化的定情物,呼應他的愛情產業鏈,也能連結到多納。」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韓國瑜不守信用,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不滿砲轟,要求韓國瑜立刻辭去市長職務,更要韓「不要把高雄當備胎」。

看來,就算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但爭議卻不會因此減少,更重要的是,國民黨是否能如願對外展示團結一致的決心,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等人的動向仍備受矚目。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郭台銘臉書、朱立倫臉書、潘恒旭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民調】第九波3000份完全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韓國瑜領先郭台銘12個百分點 CNEWS匯流新聞網預測韓國瑜將贏得國民黨初選提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