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民調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預計15日公布結果,但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卻引發爭議;根據韓國瑜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資料顯示,他們夫妻倆名下共有5筆土地、2筆建物,當中在雲林古坑鄉田心段的農地上,蓋有一棟3樓高的「豪華農舍」,但主建物跟附屬建物驚傳是違建,因此引發熱議。

另外,先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曾在《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中質疑韓國於夫妻的財產申報背後,有許多「價值」被隱藏起來,但就在近日,李佳芬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大方公開34張保單,但此舉卻讓外界算出這些保單的真正價值,究竟擁有這麼多財產的兩人是否真的是「庶民」?今天《CNEWS匯流新聞網》將為各位帶來整理報導。

雲林農舍爆爭議,李佳芬:比不上其他候選人豪宅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29
▲此次被爆出爭議的農舍,就位於斗六溝壩國小後方。

這次被爆出的爭議農舍,位於斗六溝壩國小後方,屬於古坑鄉田心村;而建築物本身則是位於古坑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上,也就是說這地只能用來蓋農舍,不過從許多跡象來看,這地方都不像是傳統農舍,似乎更像是鄉間豪宅。

雖然事後,李佳芬已自行雇工拆除有違法爭議的大門旁2樓建物與車庫,但主建物陽台、後側、迴廊等是否違建,也引發外界關注。

韓國瑜在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20多年前買得中古屋,而且是合法,現在籃球場有問題就拆除掉,其他都是符合規定,政府所發的執照什麼都有,那我覺得這個事我們面對,籃球場就拆掉」。

而李佳芬則透過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該棟透天厝是在民國88年興建完工,她則是在91年向原本的住戶購買取得來作為住家用,也由於是買賣取得,所以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後來為了孩子才增闢了運動空間。李佳芬強調,為了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所以先行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

最後,李佳芬還忍不住調侃「20年老宅被拿來質疑,完全比不上其他人豪宅的萬分之一,實在太抬舉我們了!」

農舍惹風波,李佳芬表示絕對合法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31
▲對於外界質疑農舍合法性,李佳芬澄清取得上絕對合法,若建物有違建疑慮,將配合拆除。

面對外界質疑,李佳芬也有話要說;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個農舍是民國87年開始興建、89年取得使用執照,當年因適逢金融風暴、房地產低迷,所以讓她在民國91年時,興起想到偏遠安靜的地方居住的念頭,才會買下該農舍。

李佳芬提到,當初購買農舍時就曾問過對方,確定即使不具農民身分也能買賣,所以才會買下,不然怎麼可能過戶?強調購買農舍絕對合法,也沒有特權問題。

她表示,先前也曾向農政單位詢問過,特定農業區屬於台灣省都市計畫農業區土地,申請興建農舍應該依照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第29條規定處理「農舍高度不得超過4層或14公尺,建築面積不得超過申請興建農舍之該宗農業用地面積10%,建築總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660平方公尺」。

李佳芬解釋,她的古坑段農舍主建物遮蔽率為9.98%,總樓地板面積426.11平方公尺,樓高3層,全都合乎規定,也因此當初過戶時才能順利領到建物的所有權狀及使用執照。

至於運動場的部分,她表示因為古坑靠近山區、容易下雨,為了能讓孩子能有一個運動的場地,所以加蓋了簡單的投籃架,這部分確實不符規定,不過她解釋其實早就拆除,而非媒體報導後才拆除。

雲林縣政府會勘確定 未農地農用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33
▲當農舍爭議爆發後,未見雲林縣政府有所動作,外界傳因雲林縣長張善麗是「挺韓派」,張善麗予以否。

自從農舍事件爆發後,雲林縣政府都無後續動作,也被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韓國瑜選總統,所以沒有積極作為;對此,張麗善則表示縣府立場公平公正,絕無循私或偏頗,強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只要發現不法,便會依法行政。

經過多日,也終於等到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與古坑鄉公所,在昨(11)日前往會勘。農業處人員表示,經過會勘後發現農地上並沒有種農作物,並沒有農地農用;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該農舍未農地農用的部分已經確認,並要求限期改善,但主建物的部分是否有違建,則需由古坑鄉公所建管單位就實際情況查報後才能確定。

爭議不只一樁,韓國瑜夫婦保單被爆價值上千萬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35
▲黃光芹先前就曾在臉書寫下《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質疑韓國瑜夫妻的身家財產。

除了擁有鄉間豪宅外,先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曾在臉書公開質疑韓國瑜夫婦的18張保單價值,而李佳芬最近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非常大方地公開保單,更表示當初看到新聞時還在想說這些保單這麼有價值嗎?沒想到黃光芹在找了專家解讀後,有驚人發現。

黃光芹在臉書上表示,李佳芬拿著保單,接受採訪,兩邊一來一往卻沒有告知民眾真相。黃光芹提到自己找了專家解讀後發現,韓國瑜夫妻兩從2015年,當韓還在北農任職總經理時,有4張6年的保費,就有將近230多萬元,這種財力怎麼會是庶民?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37
▲黃光芹表示自己找來專家解讀韓國瑜夫婦倆的保單,發現價值驚人。

黃光芹提到,他們夫妻倆2019、2020的保費,總額也要470萬元,再加上6年期4張保單,有2年跨到2019、2020,所以一年就得負擔500萬的保費支出,粗估18張保單,保價金再加解約金,至少在2000萬元以上,黃光芹強調這是「富人,不是庶民」。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39
▲黃光芹表示這些保單總價值應超過上千萬元。

黃光芹說,李佳芬秀出的保單中,在2015年有4張保單,就得繳230多萬,其中一個月,就得砸200多萬;6年、4張,就得負擔1400萬元。黃光芹認為小老百命不吃不喝,一年也拿不出200多萬來繳保費,而且換算下來,夫妻倆早在4年前就有2000萬的財力,怎麼能算是庶民?

李佳芬農舍沒農地還兼違建 黃光芹再爆韓氏夫婦保單價值上千萬 41

▲黃光芹質疑韓國瑜夫婦是否真的能被放大檢視。

或許,當初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沒有想到,一次財產申報竟然意外讓自己擁有的財產曝光,無論背後是否有價值被隱藏起來,但他們夫妻倆擁有雄厚的財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事實,而隨著韓國瑜可能成為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代表,這場財產申報風波,將會越演越烈。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黃光芹臉書、張麗善臉書、Google Map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的很煩?台灣駭客團隊開發「自動遮蔽韓總」程式 一秒擋掉他的臉

誰的社福政策比較好?郭、韓都拋「國家養」 朱立倫的很不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