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直接拿Apple廣告宣傳自家產品 說「純屬意外」你信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小米直接拿Apple廣告宣傳自家產品 說「純屬意外」你信嗎?
  • 字級
小米直接拿Apple廣告宣傳自家產品 說「純屬意外」你信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小米最近可真是卯起來出包啊,先前的Mimoji抄襲風波才總算平靜一點點,近日小米就又爆出另一起更加「離譜」的事件,就是小米CC手機宣傳網頁中,竟然直接嵌入蘋果Memoji 官方影片。

小米買下美圖秀秀後,首次合作推出全新系列手機「小米CC」,一共推出CC9、CC9e、CC9美腿三款新機,其中的新功能「Mimoji萌拍形象」,被不少人質疑除了名稱與蘋果iPhone的Memoji超級像外,就連功能跟風格也非常相似,這件事很快地就在網路上引發爭議。雖然事後小米特別發布聲明表示,在進行非常嚴格的自我審查後,非常確定Mimoji並沒有對包含蘋果等友商進行任何抄襲。

在抄襲風波看似平定後,小米竟然又傳出爭議。這次惹爭議的部分,是大陸電商平台蘇寧及京東所銷售的小米CC賣場頁面,在描述Mimoji功能的介紹段落中,竟直接嵌入了蘋果官方對Memoji的宣傳影片。有微博網友發文表示小米CC9在京東的宣傳介面上,imoji萌拍主題曲怎麼這麼像「Apple Music – Khalid+Memoji」的宣傳廣告呢?

小米對外表示,經過查證確定是相關運營團隊在京東平台頁面上傳過程中有錯,所以上傳了錯誤的內容,小米內部也正在進一步調查並會嚴肅處理;另外,小米也表示,從常識角度說,做競品研究在每個行業都屬常態。

但是,此篇聲明並無法解決網友心中的疑惑,畢竟這麼大一個品牌,小米要上架商品到電商銷售,在網頁中所呈現的商品介紹內容素材,一定會經過小米層層關卡審核,商品開賣後小米跟電商平台也都會再次針對網頁進行檢查,更別說小米跟京東都是產業大老,經驗跟能力早已不再話下,大家真的會相信上傳到蘋果的影片只是「純屬意外」?

參考來源:GSMArena.com、Caixin Global
照片來源:Apple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CC爆抄襲?自家設計的Mimoj表情 看起來跟蘋果家的很像

Siri驚爆歧視還辱華?「華為、小米牛逼」中翻英竟被成髒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