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破百台!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2021推出 續航力狂勝特斯拉 - 匯流新聞網

LIFE

預購破百台!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2021推出 續航力狂勝特斯拉
  • 字級
預購破百台!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2021推出 續航力狂勝特斯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綠色能源車一直是近年各大車廠共同努力的目標,以電能作為動力供給的汽車,更是這段時間產業中居高不下的熱門話題,除了電池電力車外,現在有一款太陽能車也即將問世,而且續航力還遠勝特斯拉。

這款由荷蘭新創公司Lightyear所研發的車款「Lightyear One」,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經獲得2018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所頒發的「氣候變遷創新獎」;Lightyear雖然成立才三年,但公司團隊卻不是太陽能電動車領域的菜鳥,而是由「Eindhoven 太陽能團隊」的前成員所組成,更在2013、2015、2017年奪下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冠軍。

據資料顯示,Lightyear One太陽能電動車不僅搭載電池,從引擎蓋、車頂、車尾的部分都還覆蓋了共約5平方公尺、轉換效率達20%的太陽能板,而團隊表示,太陽能電動車電池續航力高達725公里(約450英哩),用太陽能充電1小時可以跑12公里;雖然看起來每小時只有12公里好像很不足,但電池續航力已經遠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595公里。

另外,Lightyear也向消費者喊話,表示無須擔心太陽能板會因為風曬雨淋而有所受損,因為太陽能板上方皆有設計玻璃保護;而車尾的部分雖然也裝有太陽能板,但這款車子還是有後車箱,而且容量達900公升,摺疊後排座椅後,還可以將容量提升到1400公升,與目前的SUV旗鼓相當。Lightyear One搭載60kW的充電系統,預估每小時充電車程達570公里,也可以透過標準充電電壓230V一夜充電350公里;Lightyear One為四輪驅動,共配置 4 顆電動馬達,時速0 到 100 公里加速 10 秒內就能搞定。

團隊聲稱已經賣出100輛太陽能電動車,但要在 2021 年才能推出。現在則正在接受 500 輛Lightyear One訂單,預購不便宜,目前訂價11.9萬歐元(折合台幣419萬),正式開賣後價格就會調漲至14.9萬歐元(折合台幣525萬)。

參考來源:Engadget、The Verge
照片來源:Lightyear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MW高層狠批市場 批電動車被吹捧過頭沒人買

Nissan推超環保「冰淇淋電動車」 使用太陽能還不會排廢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