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初Galaxy Fold急著發表?三星:太想搶世界第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為什麼當初Galaxy Fold急著發表?三星:太想搶世界第一
為什麼當初Galaxy Fold急著發表?三星:太想搶世界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年初,當三星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在2019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亮相時,完全抓到了全世界的目光,頓時成為摺疊螢幕發展的領頭羊,也令所有人好奇就會這會是一支什麼樣的手機,能帶給用戶什麼樣的新奇體驗;但很快的,Galaxy Fold就從天堂跌落谷底,因為事後被發現有許多無法忽視的缺陷一一浮現,而三星高層最近也坦承當初的確還沒準備好。

近日,三星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匆匆推出它,導致現在的狀況很尷尬」,高東真表示當初摺疊手機是在他的催促下問世,但事實上,當時手機的研發並沒有完全到位,而他也認為延後上市時間對三星來說是一種「難為情」的打擊。

當市面上手機的發展越來越沒有差異化,漸漸的著重在拍照畫質上後,不可否認的,當三星對外發表首款摺疊螢幕手機,的確為整個產業帶來一種新的可能性,而且還不只是單純的一種概念,而是有許多科技媒體及數位網紅都收到了讓他們試用的Galaxy Fold,而當時也確定手機發售日為4月26日。

要知道,作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對供應鏈有著極高的掌控度,更同時具備處理器、螢幕等核心元件的研發能力,而Galaxy Fold更是三星對外展示超強實力的驚世之作,貨真價實的摺疊螢幕、超高性能的半手機半平板,讓外界再次感受到三星業界大老的能力與地位,而Galaxy Fold在剛開始也的確受到多數KOL的好評。

但好景不長,漸漸有媒體反應拿到的Galaxy Fold有問題,主要是螢幕損壞及鉸鏈處容易跑進異物;後來三星以最快的速度回收媒體手中評測機,同時延遲國內外發售時間,而美國電信龍頭AT&T甚至取消了Galaxy Fold的預購,因為發售時間不斷地往後延,甚至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市。

高東真表示,目前有超過2000支以上的Galaxy Fold正在接受各種測試,他強調:「我們發現各種問題,其中一些過去甚至從未考慮過,但感謝測試者,大量測試仍在進行」。另外,對於Galaxy Fold是否會取消的問題,高東真表示絕對不會,Galaxy Fold上市只是時間問題,但並沒有透露上市時間或相關細節。

參考來源:Engadget、CNET
照片來源:Samsun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三星Galaxy Fold 2會在2020問世?用不一樣的方法玩摺疊機

面積擴大三倍!三星新捲曲式螢幕曝光 手機拉開直接變平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