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野心!阿里巴巴與Mail.Ru完成交易 合作打造俄羅斯最大電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擴大野心!阿里巴巴與Mail.Ru完成交易 合作打造俄羅斯最大電商
擴大野心!阿里巴巴與Mail.Ru完成交易 合作打造俄羅斯最大電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近日與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俄羅斯互聯網龍頭Mail.Ru Group Ltd、俄羅斯綜合電信營運商MegaFon宣布將合作成立合資公司,並已完成協議,將會整合各方資源,打造俄羅斯最大的電商平台。

阿里巴巴對外表示,這是他們面向全球化戰略目標的重要里程碑,阿里旗下的全球速賣通已成為俄羅斯第一大電商平台,而合資公司則會加速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的數字消費經濟發展,這不是單打獨鬥就能完成的任務,而阿里巴巴也會藉此向支持1000萬家小企業實現盈利、替全球20億消費者提供服務的目標再往前邁進。

此次的合作意向最早是出現在去年九月,四間共同合資的公司名為AliExpress Russia,連同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電商平台速賣通目前在俄羅斯的業務,而阿里巴巴將會與Mail.Ru集團將會進行戰略合作,一起開發新的社交電商平台;Mail.Ru有俄羅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與VK的合作應會為速賣通帶來大量新增用戶。

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在俄羅斯電商合資企業中擁有49.9%有投票權的股份,而合資企業也將由阿里巴巴及Mail.Ru提名的兩位聯席首席執行官一起經營,值得注意的是,當簽署協議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都在場。

參考來源:TechCrunch、Telecompaper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挑戰抖音?阿里巴巴看好市場 投資印度短片平台「VMate」

阿里巴巴旗下「國際版淘寶」碰壁 遭歐洲消費者協會指控不合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