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將再釋出第4波關稅 任天堂坦承影響不小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傳將再釋出第4波關稅 任天堂坦承影響不小
美國傳將再釋出第4波關稅 任天堂坦承影響不小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咦?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怎麼會跟日本任天堂有關呢?原來是因為美國打算再祭出第4波制裁關稅,而此次的對象包含日本企業最擅長的消費品,據傳第4波制裁的課稅清單包含智慧手機、遊戲機及PC等眾多消費品,這也讓任天堂社長坦承:「這對業務影響真的很大」。

有消息指出,日本製造業正在想盡辦法要應對美國川普政權可能會在6月底以後對中國使出第4波制裁關稅,而制裁的清單中就包含遊戲機等日本企業所擅長研發售出的消費產品,這讓日本企業非常苦惱,因為不知道該是要下重本將整個生產據點轉移,還是藉由調漲售價來因應關稅的調升,尤其日本企業藉由中國據點出口到美國的商品總合,可是每年1兆日圓的規模,影響之大,可見一斑。

據傳,任天堂旗下的Switch主機大部分都是從中國出口到美國販售,而Switch的全球銷量中,有4成來自以美國為中心的美洲大陸,如果制裁關稅一旦啟動,進口關稅會從現在的0直接跳到25%;任天堂雖然能選擇把生產據點遷出中國,但Switch的製作過程可是依賴如鴻海等多家代工廠進行生產,所以搬不搬家,也不是自己能決定,任天堂社長也表明,制裁關稅影響甚大,也只能持續關注之後的發展。

有鑑於此,已經有不少日本企業打算移轉陣地,像是三菱電機已經將供應美國市場所需的金屬加工機器生產據點從中國遷出到日本、東芝也將一些機械生產從上海工廠轉至到日本及泰國等地,而Sony也曾在今年對外表示,如果關稅被越調越高,一定會考慮在其他國家或區域進行生產。看來美中之間的貿易大戰,影響層面將會越來越廣,只能由各國企業隨機應變。

消息來源:Kotaku、Aljazeera.com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9遊戲名人堂名單公布 《接龍》、《瑪利歐賽車》風光上榜

IGN公布史上最賣遊戲 TOP 10 《暗黑破壞神》竟墊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