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出新高度!物流業者成全方位生活助理 送貨、送餐、代買一手包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懶出新高度!物流業者成全方位生活助理 送貨、送餐、代買一手包辦
懶出新高度!物流業者成全方位生活助理 送貨、送餐、代買一手包辦

懶出新高度!物流業者成全方位生活助理 送貨、送餐、代買一手包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李盛雯/台北報導

拜資訊科技發展,物流平台蓬勃發展,除了送貨、送餐外,居然也提供代買服務,物流媒合平台Lalamove就發現台北信義區用戶最苦命,常加班;大安區最懶,平均代送距離只有3公里,形成都會「懶經濟示範區」。

Lalamove看準都會快速的生活型態,主攻雙北地區物流商機,提供民眾服務外,也和企業合作;據悉,Lalamove已和Gogoro合作,配送電動車零件,頂好、家樂福等其他零售商也是合作對像,自去(2018)年底開始,Lalamove更將服務範圍擴大到鄰近的桃園地區,強化北部地區物流動能。

除了快遞服務,看準都市人生活忙碌,午休悠閒買的食物都可能是奢侈,Lalamove推出即時代買服務,成為名符其實的全方位生活助理,節省上班族在外奔波時間;Lalamove表示,目前平台有3萬名註冊司機,而且較去年同期相比活躍司機數成長150%,絕對能滿足消費者任何時間的需求。

懶出新高度!物流業者成全方位生活助理 送貨、送餐、代買一手包辦 11

Lalamove透過數據分析平台訂單熱區(大安、信義、中山、松山、中正、內湖區)用戶習慣發現,信義區用戶最苦命,加班現像頻繁,晚上8點至11的餐點外送服務較其他地區高出10%;大安區用戶最懶,平均訂單移動距離只有3公里,是雙北地區最短,是「懶經濟示範區」。

此外,Lalamove表示目前約四成訂單為代買服務,除了代購生活用品,聖誕樹、充氣游泳池等商品也都顧客要代買;深夜時段,更常有情趣內衣與保險套的急送需求,顯然物流已不再是企業專屬,儼然成為日常生活一部份,透過物流平台APP,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

新聞照來源: Lalamove台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新零售III】突破困境!實體店面的逆轉武器:數據應用

沃爾瑪推一日免費運送 單挑電商龍頭亞馬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