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不再?穩定幣「Tether」穩定性遭疑 影響加密貨幣大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風光不再?穩定幣「Tether」穩定性遭疑 影響加密貨幣大跌
風光不再?穩定幣「Tether」穩定性遭疑 影響加密貨幣大跌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曾是世界數一數二交易所的Bitfinex,2012年成立,短短幾年就靠著提供虛擬貨幣「比特幣」服務及其他加密貨幣相關服務而成為全球知名的大型交易所,但在2015年慘遭駭客攻擊,該次攻擊共被盜走1500個比特幣,隔年竟再次被害攻擊,價值7200萬美金的比特幣從公司客戶的帳戶中移轉,而比特幣的價格也隨之暴跌。而經營這個交易所的團隊,也經營目前貨幣市場市占率最高的穩定幣其發行公司「Tether」,但近日卻傳出由於穩定幣遭質疑,導致加密貨幣市值大跌。

一直以來,穩定幣的爭議不在少數,除了有超發Tether、沒有儲備足夠美金或公開審計等質疑,也一直沒有銀行能真正為客戶解決提領功能,更有不少投資者覺得Tether非常有可能是導致金融危機的未爆彈。

而此次引發穩定幣Tether下跌的起因,在於美國紐約司法部長在近日一份公開新聞稿中,質疑Bitfinex加密貨幣的交易,疑似挪用Tether資金,想要藉此將
客戶跟企業混合基金中8.5億美金的損失填補起來。根據司法部長表示,該公司至少挪用了7億美金想填補這個大洞,而且據傳Tether的高層也涉入其中。

當質疑聲浪一出,不僅影響穩定幣,更連帶影響加密貨幣市場,根據數據顯示,加密貨幣市場在25日1小時內,市值崩跌高達100億美。過去就曾有傳言指出Bitfinex為了提高比特幣價格,不斷憑空超發代幣,而Bitfinex與Tether兩家執行長皆為同一人,也因此引發不少爭議。

消息來源:Engadget、News Btc
照片來源:photo 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毒軟體大亨狂言:揭開「比特幣」創辦人真實身份

比特幣莫名回春飆漲20% 謎之31億元大單引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