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候鳥慘遭不測 兇手竟是美國「摩天大樓」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上億候鳥慘遭不測 兇手竟是美國「摩天大樓」
上億候鳥慘遭不測 兇手竟是美國「摩天大樓」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候鳥在遷徙的時候,一路上會遭遇許多危機,像環境的破壞、空氣汙染、食物短缺、海邊燈塔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導致候鳥在遷徙的過程物中遭遇危險,而根據美國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每年竟然有6億隻鳥被殺死,兇手竟是「摩天大樓」。

美國康乃爾大學鳥類學實驗室近期對外發表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美國的摩天大樓每年都殺死超過6億隻候鳥,當中又以藝術重鎮「芝加哥」、航太科技重鎮「休士頓」與科技重鎮「達拉斯」三大區域最為嚴重。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主要在於這些鳥類因為被高建築物中的燈光所吸引,因此迷失方向撞上大樓外牆,這些鳥類墜落後的生命堪虞。

根據研究顯示,在春天跟秋天這兩個季節情況最為嚴重,因為是鳥類遷徙的時候,在這段時間會有十億隻鳥在遷徙的過程中,飛過美國中部。在芝加哥腎友有志工組成管理會,由會長帶領志工,每年3月開始,固定早上巡視芝加哥最多摩天大樓的洛普區,沿路檢查是否仍有生機的鳥類。

為了減少候鳥的意外,美國不少城市的鳥類保育團體從1990年起便開始提倡,希望企業與政府能儘量減少夜間光害,紐約、明尼蘇達州及芝加哥都參與其中;芝加哥在每年春、秋兩季遷徙的時間,更推動晚上11點後關掉建築物外面的燈光,而從計畫開始至今,已超過90%的建築物願意配合。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CNN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不聽CD、黑膠有助環保?研究:音樂數位化排出更多溫室氣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