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夢破滅!日本智能摺衣機 研發公司宣布破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懶人夢破滅!日本智能摺衣機 研發公司宣布破產
懶人夢破滅!日本智能摺衣機 研發公司宣布破產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人類為了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能少做一點事,總能將智慧發揮到極致,尤其在日本有不少專為懶人開發的商品,像2015年,一間日本研發公司「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在該年的日本家電展覽會上發表首款全世界首創的「全自動摺衣機」,標榜只要將衣服丟進去,就能幫你將衣服摺好,還依照家庭成員來幫你把衣服分類疊好,這麼棒的產品,怎麼遲遲等不到消息呢?原來,這間公司破產了。

跟其他品牌相較下,Seven Dreamers 2014年才成立,算是非常年輕的公司。而Seven Dreamers創辦人表示早在2005年就開始研究自動折衣機的概念,希望能把消費者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繁瑣小事中救出來,藉此節省時間來陪伴家人或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這個概念最終也被實現,Seven Dreamers更因為發表了全球首款自動摺衣機而獲得2280美金的融資。

但原定2017年發售的產品,一路將發售日期往後延,經過了解才發現原來這間新創公司已經破產。根據資料顯示,Seven Dreamers一共負債22億5千萬日圓,社長阪根信一也發表聲明,表示雖然很想將獨特的商品帶給消費者,但無奈發生嚴重的財務周轉困難,也因此不得不向法院申請破產,結束公司。

除此之外,Seven Dreamers旗下專門開發碳纖維材質高爾夫球桿的子公司也將讓渡出去,而能確保睡眠中保持呼吸暢通的產品「Nastent」也將尋求買家,在正式完成讓渡前,仍會繼續經營。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照片來源:Seven Dreamers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懶人福音!世上第一款自淨化水瓶登場 不洗仍能滅99%細菌

懶人福音!蘋果新專利:未來HomePod將支援3D手勢、Face I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