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臉部辨識!18歲學生慘被蘋果當賊 憤而求償10億美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失敗的臉部辨識!18歲學生慘被蘋果當賊 憤而求償10億美金
失敗的臉部辨識!18歲學生慘被蘋果當賊 憤而求償10億美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蘋果最近雖然為了5G晶片與高通和解,但與Swatch的官司敗訴,現在又傳出蘋果的「臉部辨識系統」出包,讓一名18歲的青少年被誤認為竊賊,該少年一氣之下向蘋果求償10億美金。

一名美國紐約的學生Ousmane Bah,控訴蘋果研發的臉部辨識系統將他誤認成蘋果門市的竊盜案嫌疑犯,導致他去年11月突然在家中被警方逮捕,但警方逮捕令上的竊賊照片跟Ousmane Bah一點都不像,而且該案件是在去年6月發生,當時他人正在曼哈頓參加高中畢業舞會,有非常充足的不在場證明。當Ousmane Bah被逮捕後,在審訊的過程中甚至被迫回應子虛烏有的指控,這令Ousmane Bah承受非常大的壓力與痛苦。

為此,Ousmane Bah向蘋果提出訴訟並求償10億美金,根據Ousmane Bah本人推測,此次之所以被誤認為竊賊,可能是先前曾遺失學習駕駛執照,但上面並沒有照片,可能該名竊賊拾獲執照並以此當作身分證明,因而造成此次事件的發生。

事實上,蘋果研發的臉部辨識系統從問世以來就引發不少爭議,像雙胞胎、對於亞洲臉孔的辨識能力較弱等,可見蘋果的臉部辨識系統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消息來源:Engadget、BBC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賈伯斯名言之爭!Swatch標語「One more thing」 蘋果告抄襲敗訴

傳Face ID將被用在MAC上 未來它也可以靠臉認主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