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ace ID將被用在MAC上 未來它也可以靠臉認主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傳Face ID將被用在MAC上 未來它也可以靠臉認主人
  • 字級
傳Face ID將被用在MAC上 未來它也可以靠臉認主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蘋果自iPhone X上使用Face ID後大受果粉們好評,於是在後來的許多iPhone、iPad Pro機型都有加入這個功能,而根據最近蘋果的新專利,似乎它們也有意要將Face ID運用到Mac電腦上,也許在將來Mac也會透過鏡頭來認主人了!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國外流出了一份蘋果的新專利報告,他們未來將把Face ID功能運用到Mac上。據悉,只要Mac處在睡眠模式當中,Face ID就會透過電腦的Facetime前鏡頭來尋找使用者的臉部,進而進行使用者的身分驗證。

而國外媒體也推測,這將會是Power Nap中新增的一項功能,只要Mac在這個模式當中,就能在不太耗費電力的情況下,執行一些特定的背景活動。待使用者的臉部靠近鏡頭,Mac經過使用者身分驗證、成功喚醒後,那就可以提供更高的供電模式進行解鎖。

對此,許多果粉們聽到Face ID將被運用在Mac上表示相當期待與看好,畢竟未來只需要進行臉部掃描而不需要進行密碼的輸入,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方便度,因此讓人忍不住期盼這款Mac到底何時才要上市。

消息來源: venturebeat
圖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推重法打假新聞 發佈者恐坐牢外平台也要跟著罰

巨星也看好!南韓電競隊伍「Gen. G 獲威爾史密斯等人投資14億台幣

新聞照來源:台灣之星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