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電影業慘!迪士尼宣布調整業務重心 看準串流商機搶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影響電影業慘!迪士尼宣布調整業務重心 看準串流商機搶發展
疫情影響電影業慘!迪士尼宣布調整業務重心 看準串流商機搶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除了航空業恢復往日營業量遙遙無期,觀光產業、餐飲服務業全都落入景氣寒冬,此外,還有一項因疫情衝擊重挫的產業,那就是大家最愛的休閒娛樂:電影業。疫情期間電影業不但拍攝檔期無止盡延後,原先預計上線的片單也因為前往電影院的人流銳減取消,娛樂產業巨擘迪士尼近日就宣布重新整頓旗下業務,全力發展線上串流服務Disney+。

看電影可以說是大部分民眾平常最喜歡的休閒娛樂之一,假日時間尤其可以看到電影院總是大排長龍,不過近年來電影院也遇上了最大競爭對手:串流平台,串流平台以網路服務模式,提供用戶訂閱制看到飽的選項,不受限於何時何地,只要用戶手上有裝置就能觀賞喜愛的電影與戲劇,成為新世代熱門商機。

近年來隨串流服務越來越興盛,各家傳統影業、娛樂業大廠也看準串流服務市場,將旗下資源整合推出自己的串流服務,而面對今年疫情影響,許多原定的拍攝流程都被取消延後,導致電影院無戲可放,加上電影院中觀眾比肩而坐有染疫疑慮,民眾前往電影院的意願也相對減少,反而帶動串流平台業績在疫情間逆勢大漲。

迪士尼旗下擁有多家樂園、各項影視作品版權,可以說幾乎是每個孩子的童年夢想,近年迪士尼也統整自家資源推出了訂閱服務Disney+,搶攻串流商機。近期因疫情衝擊,多處迪士尼樂園已經關閉許久,加上電影業原先是迪士尼主要收入來源之一,讓迪士尼疫情期間營業額大減,他們近期就宣布要重整企業業務分配,全力加速發展Disney+。

迪士尼執行長指出,調整業務配置反映現階段民眾消費習慣改變,根據Disney+的成長與收入來看,迪士尼決定開始將重心放在加速製作Disney+上的原創內容、推廣Disney+營運,看準串流市場未來將會越來越具規模,甚至有可能超越傳統媒體。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社群影響心理健康…FB設情緒健康資源中心 助用戶對抗心理挑戰!

電子支付夯!金管會公布成長數字 使用者破千萬、最大業者竟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