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快醒醒?4教授論壇開講「Tik Tok案」 批美「禿鷹」風格讓台海關係陷危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蔡政府快醒醒?4教授論壇開講「Tik Tok案」 批美「禿鷹」風格讓台海關係陷危機
蔡政府快醒醒?4教授論壇開講「Tik Tok案」 批美「禿鷹」風格讓台海關係陷危機

蔡政府快醒醒?4教授論壇開講「Tik Tok案」 批美「禿鷹」風格讓台海關係陷危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大刀限制字節跳動旗下TikTok一事引發國際關注,TikTok這款15秒短影音應用程式深受年輕世代歡迎,光是在美國就有6000萬用戶數,卻遭美國政府以國安疑慮與資訊安全為由禁止使用,甚至要求退出美國市場。對此,近日舉行的一場「美式霸權,強取豪奪TikTok?」論壇中,邀請到黃光國、林深靖、湯紹成、楊開煌四位教授,分別針對中美貿易戰中雙方角力發表看法。

黃光國教授批評美國「搞垮別人、自己稱霸」的禿鷹心態,一直以來都是採取力量小的國家就打、力量大的國家就在一旁挑釁但不行動的行為,等到最佳時機出手占取利益,才會成為富強的國家,黃光國更指出,台灣夾在兩方中間,處境危險,最怕的就是中美兩方擦槍走火。

林深靖教授則表達目前中美關係「像極了戰爭」,中美雙方不論是貿易、軍事的議題,對台灣而言都很敏感,美方針對中國網路搞笑短頻開鍘,台灣政府九月初也跟進封殺愛奇藝、淘寶台灣,其實陷入美方圍堵的報復性外交政策,呼籲台灣政府及人民必須看清楚這點。

湯紹成教授進一步說明,美方與中方角力戰中,美國利用把台灣綁在政策上的方式,利誘、逼迫台灣往美國的方向走,其實對台灣來說是很危險的事,兩岸關係持續因中美關係惡化,催化兩岸的僵局變成「危局」,更喊話台灣領導人必須看清事實、改弦易轍、懸崖勒馬。

楊開煌教授則補充,美方此次對TikTok的查禁方式毀壞言論自由的機制,也破壞私有財產在資本主義的神聖性,為什麼可以命令TikTok禁止使用?對於華人財產是種族岐視,也說明美國對於侵犯他人有價值的東西沒有覺悟,他反問,那可不可以主張命令賣掉CNN呢?

最後,四位教授總結表示,疫情期間美國政府持續以「冷戰思想」與「霸權心態」抹黑、干涉他國,引發國際動盪,最終得利者常常還是在互聯網、貨幣、支付系統方面擁有絕對優勢的美國,而中美貿易戰角力,延伸綁到台海關係上,讓台灣步步走入危機,要台灣領導政府與人民必須審慎思考、看清國際局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前進市區、勇感呼吸!臺北馬拉松即日開放報名 「跨欄王子」陳傑邀你一同開跑

首戰終戰說惹議!中官媒嗆:開火就武統 國防部報告稱「無力全面犯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