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防護還是政治操作?美參議院通過:未來政府設備禁用Tik Tok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安防護還是政治操作?美參議院通過:未來政府設備禁用Tik Tok
資安防護還是政治操作?美參議院通過:未來政府設備禁用Tik Tok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Tik Tok近來備受討論,近期除了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決定將Tik Tok出售、微軟發表聲明有意收購Tik Tok外,美國總統川普也下令要求Tik Tok在期限內抉擇究竟要賣給美企還是離開美國市場,引發中國政府不滿,如今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一項由參議員霍利提出的法案,要求政府雇員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 Tok。

儘管Tik Tok數次表示,平台不會將使用者數據傳往海外,特別是也不會提供任何使用者資訊給中國政府,不過就近期備受抵制的狀況看來,這項說詞似乎還是沒有被其他國家接受。數日前美國國務卿才宣告一向很討厭Tik Tok的川普會對Tik Tok採取新行動,緊接著就傳出川普想要將Tik Tok全面踢出美國,迫使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準備出售Tik Tok。

如今微軟積極與字節跳動洽談收購細節,期間川普再度發表一條命令,要求Tik Tok要嘛趕快賣給美國企業,讓美國政府有管轄權,要嘛就是快點滾出美國市場,更放話將期限訂在9月15日,要求如果Tik Tok要賣給美國企業,就得在期限內趕快把細節處理好,而預備收購Tik Tok的微軟也承諾,收購過程中會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未來會提供客戶徹底的隱私保護。

然而川普的禁令倒是徹底惹火中國政府,認為美國針對Tik Tok提出的禁令根本非關資安、單純只是具針對性的政治操作。不過,除了川普,其實先前早有多位國會議員有意提案禁用Tik Tok,如今在美東時間6日美國聯邦參議院投票一致通過參議員霍利提出,政府雇員不得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 Tok的規範,霍利表示,這則法案是要讓「中國政府及聽令於中國的公司」負責任。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macOS被盯上…Microsoft爆漏洞 檔案格式成駭客入侵關鍵!

三星時尚結合科技強打穿戴市場! 媲美電腦處理器、8K拍攝模式成創作者福音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