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永安國小砍樹遭非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西屯區永安國小砍樹遭非議
台中西屯區永安國小砍樹遭非議

台中西屯區永安國小砍樹遭非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永安國小校內三棵大樹遭斷頭,立委陳椒華接獲陳情,今(7)日與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及在地護樹團體,於永安國小現場舉辦記者會,呼籲教育部、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永安國小校方正視,建請暫緩施工,儘速請教專家救治樹木,並研議變更設計可能方案。

永安國小校內三棵大樹遭斷頭,查為教育部體育署補助7百多萬元進行的「半戶外球場整修工程」施工所致。

陳椒華等指出,教育部、教育局與國小校方,無視於樹木之於學童活動的校園環境與生命教育之重要性,仍舊以粗暴落後方式處理。此區亦為褐根病嚴重疫區,此舉將可能導致樹勢衰敗,更易感染褐根病而死亡。

永安國小總務處表示是要做校內移植,但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表示,這種便宜行事又粗暴的斷頭移植方式,後續樹木也很難好好存活了! 因此這次永安國小校園樹木的損失,教育部體育署責無旁貸,應將校園樹木作為生命教育核心,確立全台校園樹木管理制度,以維護樹木作為任何施工前提,在施工規劃設計初期嚴謹考量,避免傷及樹木樹體與棲地,盡量避免移植,若不得已必須修剪或移植,也應規畫適當預算找專業廠商為之。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理事長曾檉銳表示,永安國小是一個褐根病非常嚴重的區域,目前學校以這樣的修剪方式來進行樹木移植,會讓樹勢衰弱,造成患病循環,形成患病、倒樹、壓人的惡性循環,會讓學校成為不安全的區域,這個樣子管理樹木是非常不恰當的。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應該要對於所屬管理學校,進行樹木保育相關教育訓練。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鉛中毒案2人收押 市府採5防護網亡羊補牢

台中補助職業工會勞工免費健康檢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