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自打臉!上節目坦承:陳菊在監察院沒有案子 王定宇嗆「師出無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為洲自打臉!上節目坦承:陳菊在監察院沒有案子 王定宇嗆「師出無名」
林為洲自打臉!上節目坦承:陳菊在監察院沒有案子 王定宇嗆「師出無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立院非常熱鬧,藍綠黨團的衝突時常鬧上媒體版面,全因為監委人事提名名單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端午連假時才發生過國民黨團一眾立委攻佔立院,近日因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準備前往立院接受質詢,引爆在野黨團與執政黨團衝突,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以「拒絕酬庸、退回陳菊」口號強烈抗議提名陳菊作為監察院長,不過帶頭抗議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15)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連線受訪時坦言:「陳菊在監察院沒有一件案子」,並辯稱是因為過去陳菊任高雄市長時的下屬有案審理中、另外她任總統府秘書長任內的私菸案也仍在審理,未來若遇到過去的下屬,「陳菊應該迴避」。

國民黨立委近日為了阻擋陳菊進入立法接受質詢,14日清晨於立法院側門青島東路段聚集,待陳菊座車進入立院周圍後,國民黨數位立委與駐守立院的民進黨立委們產生拉扯衝突,現場氣氛緊張,甚至有立委受傷掛彩,最終民眾黨立委則舉著監察院被查封的看板進入議場聲援國民黨團,兩黨高喊「在野合作、查封監院」的口號,要求修憲廢考監。

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在立院爆發衝突後,台灣民眾黨也現身立院表示已經向總統赴遞交建言信,希望蔡英文立即啟動修憲,廢除考監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在立院臨時會才提出監委提名作業程序,對國會毫不尊重,且監察人事引發社會對立,蔡政府應該檢討、撤回,且監察院的存在必要性一直以來有諸多爭議,應趁此機會與社會對話,啟動修憲程序。

不過,藍營黨團不斷以口號「拒絕酬庸、退回陳菊」表達抗爭訴求,然而不少人指出陳菊在監察院並無正在被調查中的案件,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出面表示陳菊的確並無調查中案件,對此,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昨晚連線藍營黨團總召林為洲,他也首度承認蔡易餘說陳菊身上無調查中案件是正確的,並表示「我們從未說過陳菊本身有案子」,但他也強調,雖陳菊本身沒有案子,但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時期下屬、一級主管等有多人身上有偵查中案件,面對過去機關的案子,他質問陳菊「你要不要迴避?」。

主持人則反問林為洲,如果是這樣為何不讓陳菊上質詢台接受質問,林為洲則回應,抗爭行動是為了凸顯監委人事任命的荒謬之處,讓民眾知道其中問題所在。然而立委王定宇立刻打臉表示,監察院長無法自己調查案件,監委調查的也並非陳菊本身的案件,也就沒有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衝突性,另外對陳菊成為院長可主持監察院會的說法,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則表示,沒有任何監察案件是在監察院長主持的院會來做決定的,包括彈劾案、糾正案,都是在委員會裡面進行表決的。

新聞照來源:林為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鬧場致無法對「末代監委」實質審查 徐永明:闌尾機關早就該廢

范雲控藍委陳雪生「頂撞」3次性騷擾 陳玉珍嗆:來金門教你戰鬥精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