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控藍委陳雪生「頂撞」3次性騷擾 陳玉珍嗆:來金門教你戰鬥精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范雲控藍委陳雪生「頂撞」3次性騷擾 陳玉珍嗆:來金門教你戰鬥精神!
范雲控藍委陳雪生「頂撞」3次性騷擾 陳玉珍嗆:來金門教你戰鬥精神!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昨(14)日在臉書上指稱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立院衝突期間用肚子頂撞她數次,雖已表達不舒服與可能構成性騷擾的警告,陳雪生仍嘻笑回應「這樣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讓她超級傻眼原來國民黨立委認為「會懷孕才構成性騷擾?」,對此,先前在兩黨衝突時曾因夾手送進急診間的藍委陳玉珍力挺黨內同志,在臉書開嗆:「上個戰場就這樣靠北靠母,不要濫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栽贓別人,這麼不能打不經碰,下回到金門馬祖來,我們來教教妳什麼叫作戰鬥不怕死的精神!」引發熱議。

昨(14)日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因被提名監察院長人事案預計前往立院備詢,國民黨團為了表示對監委人事名單的抗議,凌晨就在立院側門青島東路段聚集,早間陳菊前往立院時與國民黨團與駐守立院外的民進黨團產生拉扯衝突,場面激烈,立委費鴻泰手臂掛彩,而在拉扯衝突中不免產生肢體碰撞,然而民進黨立委范雲稍晚在臉書上指控藍營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撞」她三次,並稱當時她已表達不舒服,並警告這程度已達性騷擾標準,不料陳雪生回應:「這樣不會懷孕,不構成性騷擾」且持續嘻笑,期間其他藍營立委站在旁邊都默不吭聲,讓她不滿表示,國民黨內的性別教育恐怕得多加強。

不知民眾是否還記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2020總統大選期間,曾脫口而出許多帶有性別歧視意味的發言,讓負面聲量急速竄高,另外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曾因為「母豬說」被砲轟,更被批評是競選豬隊友。兩性平等近年來成為我國致力推動的價值觀念,在教育體制上也鼓勵孩子不因性別設限想做的職業、想發展的興趣,然而卻再再在我國政治人物身上看到性別教育不足的問題,成為最壞榜樣。

而范雲指控陳雪生後不久,陳雪生同黨籍立委陳玉珍,過去因「夾手一戰」爆紅,竟在臉書上回嗆范雲,內容寫道:「范雲説馬祖立委陳雪生對她性騷擾?拜託,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議場抗爭,肢體碰觸在所難免,身為女權主義者?不要濫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栽贓別人!如果這麼不能打不經碰,下回到金門馬祖來,我們來教教你什麼叫做戰鬥不怕死的精神!上個戰場就這樣靠北靠母,建議范委員本週五請假好了。」此話一出又引發網友熱議。

有民眾大酸陳玉珍這麼說,當初自己手被門夾到還不是立刻裝病躺進急診室?難道這就是金門馬祖的「戰鬥精神」嗎?另一派網友卻認為立院衝突碰撞確實難免,不宜用性別優勢指控他人,然而就算拉扯碰撞必然發生,但若對方已表示不舒服或拒絕,又持續動作或言語輕挑,確實有可能觸犯性騷擾防治法,民眾還是不要有樣學樣,以免不小心吃上官司。

新聞照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衝突濺血!陳菊赴立院備詢遭藍營阻擋 民眾黨加入聲援:撤回監委提名

北市府社會局長換人做 柯文哲:考量專業及適任能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